无障碍说明

76人探花签选中奥卡福 25+20神兽成费城救星

    < >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5年NBA选秀大会举行,76人在首轮第三位选中来自杜克大学的贾希尔-奥卡福。

    76人探花签选中奥卡福 25+20神兽成费城救星

    “神兽”奥卡福被76人在第三顺位选中

    基本资料

    姓名:贾希尔-奥卡福

    出生日期:1995年12月15日

    身高:2米11

    体重:123公斤

    位置:中锋

    大学:杜克大学(大一)

    出生地:美国阿肯色州

    能力值:98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能力值评分
    运动能力7分
    身材9分
    防守7分
    力量9分
    速度7分
    跳投8分
    篮板8分
    内线技巧10分
    潜力8分
    领袖气质8分
    无形贡献9分
    NBA准备8分
    总评98分

    大学履历

    奥卡福是来自杜克大学的大一生,并以核心球员的身份率领球队获得了2015年NCAA锦标赛的冠军。整个赛季,奥卡福出战38场比赛,场均能够轰下17.3分8.6篮板和1.4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6.4%,数据可以说是相当出彩。

    尽管只是个新人,但奥卡福在大学赛场却如同巨无霸,他前3场比赛30投25中,后又曾单场轰下25分20篮板,成为杜克校史上首位做到这一点的一年级生。在这个赛季中,奥卡福荣膺全美最佳新秀和ACC赛区最佳球员,并入选了全美第一阵容。

    球星模板:艾尔-杰弗森

    奥卡福有着出色的低位进攻技术,但运动能力和防守并不突出,他的这种技术风格跟艾尔-杰弗森非常相似。但不同的是,奥卡福才19岁,他还有很大的可塑性。

    在进攻端,奥卡福就是一把大杀器,他身高达到2米11,臂展达到2米26,身体条件极为出众。更难得的是,奥卡福这么大个子,手掌巨大却有着柔和的手感,有时候篮球在他手中就像是一个排球。另外,奥卡福内线脚步扎实,他在一对一中很难被限制住,这也是他在大学赛场能打出65%以上的投篮命中率的原因。

    此外,奥卡福非常冷静,他擅长造犯规,也会在吸引防守后将球传给外线的空位队友。总之,奥卡福是那种能够成为球队进攻核心的球员。

    但奥卡福之所以在选秀行情上落后唐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他缺乏运动能力,这直接影响了他的防守表现。奥卡福并不是一个好的盖帽球员,他对内线的保护也很一般。另外,罚球也是奥卡福的老大难问题,他大学时期罚球命中率只有51.1%。

    NBA前景

    虽然76人从纸面阵容来看不缺大个子,但恩比德旧伤未愈,诺尔进攻偏弱,进攻技巧比较成熟的奥卡福能够为76人提供即战力。76人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摆烂赌选秀,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年获得探花秀,奥卡福承担着帮助球队复兴的重任。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