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显遇强则强特质 赛季战TOP5创100%胜率

2012年10月21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2年国际台联斯诺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EPTC3)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名将丁俊晖在第二轮意外输给塞尔特止步64强,创造个人在PTC的赛季最差战绩。不过丁俊晖近期状态回升,凸显了遇强则强特质,本赛季五次与TOP5高手交锋,保持100%胜率。

丁俊晖这个赛季打不不够顺畅,无锡精英赛第一轮就2比5输给马克-戴维斯澳大利亚公开赛第二轮4比5惜败艾伯顿,上海大师赛首轮4比5被马克-金逆转,赛季前三个大型排名赛,小晖总共只赢了一场!在球员巡回赛小晖表现也很平淡,APTC1以3比4输给宾汉姆,UKPTC3以2比4不敌达赫迪,EPTC2以2比4被霍尔特淘汰,EPTC3以1比4倒在塞尔特杆下,只有APTC2杀进决赛是罕有的亮点。

国际台联繁密的赛事让不少球员怨声载道,火箭奥沙利文在2012年世锦赛夺冠后,干脆给自己放了半年多的假期,因为他需要适当的休息。巫师希金斯自从2011年世锦赛夺冠后陷入冠军荒,也是以放弃本赛季无锡精英赛、澳大利亚赛为代价,换来难得的休整,从而上海大师赛夺魁。而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旗帜,承载了太多任务,无法长时间挂免战牌,故而疲劳征战出现低谷,以及根据不同的比赛投入不同的精力,这都是正常的。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丁俊晖本赛季在与一些二流选手过招时,可能会冷不防的输球,但在与绝对巨星交手时,却精神百倍。丁俊晖本赛季五次与世界排名TOP5的选手交锋保持100%胜率,分别是超级联赛和EPTC2双杀现世界第一小丑塞尔比,超级联赛和EPTC3双杀现世界第五稳定先生墨菲,以及EPTC2以4比3力挫刚刚在上海大师赛登顶的巫师希金斯(现世界第三)。

丁俊晖在赛季伊始摸索手感,始终找不到准头,特别是长台很不靠谱,不过近期小晖明显触底反弹,APTC2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便是明证。丁俊晖本次EPTC3不但有破百的表现,还两次尝试冲击147满分杆,这也说明他自信心大幅上扬。而EPTC2决胜局绝杀希金斯彰显良好心态,凭借完美的斯诺克让塞尔比就范,也凸显了防守功力的提升。

丁俊晖眼下最重要的赛事是月底在成都进行的国际锦标赛,该赛事级别仅次于世锦赛,排名积分与英锦赛平起平坐,丁俊晖在经历了几站比赛的低迷后,正好可以在国际锦标赛企稳回升。小晖具备遇强则强的特质,在奥沙利文复出领衔参赛的国际锦标赛,丁俊晖完全有可能打出赛季最高水平。

如今的一些舆论和球迷有一种过于功利的倾向,丁俊晖成绩好就捧,成绩差就批,实际上丁俊晖的卓越倒不在于他取得多少成绩,而是这位内敛、才华横溢的中国青年,能够打出精彩的比赛,特别是与强敌交手时尤其如此。一场场经典的比赛还不够吗?不必给小晖太多压力。(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