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师父:希望14岁爱徒赢下师兄丁俊晖

2012年10月18日11:04天府早报[微博]李玥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成都举行,世界台联日前公布了比赛签表以及八张外卡的获得者。四川双星周跃龙和陈飞龙都将在家门口出战。可喜的是,战火未开,14岁的周跃龙已经收获一份大礼:因外卡伦对手退赛,他将直接晋级正赛,并将在首轮对决丁俊晖。由于两人都师从于伍文忠,因此可算是同门师兄。面对师哥,周跃龙的态度低调而谦虚,“打好每一场!每一盘球!每一颗球!”

四川14岁新星周跃龙首轮对决丁俊晖

对手退赛,周跃龙晋级正赛

14岁的周跃龙是本报率先向四川球迷介绍的一名本土斯诺克新星,当时年仅10岁。从上赛季海口公开赛开始,小龙凭借外卡资格,已经参加过四次排名赛了。但遗憾的是,除了本赛季的无锡精英赛闯进首轮外,其他三次都折戟而归。月底将在成都举办的国际锦标赛,是斯诺克界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重要赛事。

作为四川本土新星,小龙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在家乡父老面前献艺的机会。目前正在北京备战的他,收到一个来自世界台联的喜讯:资格赛对手阿德瓦尼临时退赛了。这样,周跃龙就不战而胜直接晋级。“虽然挺想多打一场球的,但对手退赛直接进正赛,还是蛮开心的”,周跃龙告诉记者。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14岁的周跃龙第二次晋级排名赛正赛圈。师傅伍文忠接到记者的电话,也开心地说起徒弟收得这份礼,“是啊,确实是份大礼!”

挑战丁俊晖,打好每一颗球

直接晋级正赛的周跃龙,首轮就要和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携手打响“中国德比战”。周跃龙目前状态不错,前几天参加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北京站表现不俗,并锁定下赛季的国内排名进前32强。与此同时,在7月的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也打进了半决赛,“状态还可以,参加了这么多比赛,心态比此前要更成熟些了”,周跃龙跟天府早报记者说起自己的变化。但他表示,自己欠缺的还是比赛经验,“打排名赛这种大比赛容易紧张,放不开手脚”。

为了这场“同门德比”,小龙正全力备战。即便国庆大假期间因为家庭私事短暂回成都,也没有放松,仍然每天坚持6个小时的训练量。他说,要把目标定在击败丁俊晖还是不太现实,但希望自己能“打好每一场!每一盘球!每一颗球!”,并通过微博呼吁朋友们到时在电视机前为自己加油。中国有句老话叫“初生牛犊不怕虎”,2005年,18岁的丁俊晖从外卡赛打起,拿到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谁敢断言,14岁的周跃龙不会一战成名,打败大名鼎鼎的丁俊晖呢?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同步播报>>>

又战冤家陈飞龙有信心进正赛

周跃龙“免试“获得正赛资格。而另一名川将陈飞龙,则将从资格赛打起。1982年出生的陈飞龙如今已经30岁,最近两年3次击败丁俊晖,这让他在圈内有了“丁俊晖克星”这样的名号。他告诉记者,目前正在重庆和肖国栋(微博) 等一起训练,下周回到成都参赛。

陈飞龙表示,自己最大的问题还是要改善进攻,“就拿上海大师赛2:5输给罗伯逊那场球来说吧,我估计自己进攻火力只发挥了3成,这怎么赢得了?”资格赛,陈飞龙的对手又是世界排名前32的奥布莱恩。这是个老对手了,上个月的上海大师赛,陈飞龙就曾以5:2淘汰对手晋级正赛。此次又是主场作战,因此有很大的信心晋级正赛,“我就觉得打谁都是有可能的,就要看自己的状态如何。”

陈飞龙说,他给自己划的界线是35岁,在那之前必须要好好拼搏一下,“35岁前希望能拿一站世巡赛冠军,这还比较靠谱一点,毕竟世锦赛什么的离我比较远、天方夜谭一般,但在中国拿一站世巡赛冠军还是很有机会的。”

另类看点>>>

师傅伍文忠:我希望“小的”赢

周跃龙挑战丁俊晖,对中国“斯诺克教父”伍文忠有着特别的意义。10年前他也是丁俊晖的师傅,当时小晖的父亲丁文钧带着儿子跟伍文忠练,后来一步步成为中国头号球星。此番“龙晖对决”,既是“中国德比战”,也是师哥与师弟过招。

对伍文忠来说,称得上是“幸福的烦恼”。虽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他还是艰难地表明了态度,“我希望小的(周跃龙)赢”。接着,伍文忠给出了自己的理由,“小晖早已蜚声中外,但小龙却刚刚起步。参加的前几次排名赛,成绩都不太理想,所以我希望他能取胜一场,增添一些信心”。不过,伍文忠强调,“这要看他(小龙)有没有这个本事啦,毕竟他15岁不到,太小了。”

当记者提出比较两位爱徒时,伍文忠表示,他俩都是天才型选手,“要说两人的技术掌握程度,在14岁的年纪是差不多的。小晖打球比较稳,周跃龙稍微快一些。”不过,伍文忠也表示,两人所处的时代不一样了,“小晖那几年国内打球的球员比较少,14岁就拿遍了冠军了。但现在与小龙同时代的选手太多了,要出成绩比较困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