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欧巡赛罗伯逊险胜夺冠 丁俊晖田鹏飞止步八强

2012年10月08日0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2赛季斯诺克欧洲巡回赛第二站(EPTC2)格丁尼亚公开赛结束决赛争夺,“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发挥出色,凭借着决胜局的精彩表现,以4-3惊险战胜博内特,连续两年在波兰赢得冠军。而出战本届赛事的中国军团中,丁俊晖和田鹏飞(微博)止步八强。

格丁尼亚公开赛是欧洲巡回赛(EPTC)的第二站赛事,总奖金达到70,000欧元,冠军将获得12,000欧元外加2000分的世界排名积分。“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本届赛事表现神勇,首轮送出单杆111高分,4-3击败詹姆斯-琼斯;次轮则是上演绝地反击,以4-3险胜“眼镜侠”古尔德晋级八强。

1/4决赛中,罗伯逊遭遇中国选手田鹏飞。首局比赛,罗伯逊两度上手轰下64分完成超分,轻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罗伯逊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45分确立领先优势,守住领先优势再胜一局。第三局,罗伯逊火热手感丝毫不减,单杆轰出70+完成清台,再胜一局后以3-0率先获得赛点。第四局比赛,“墨尔本机器”没有留手,两度上手得到45分完成清台,从而以总比分4-0零封田鹏飞晋级四强。

尽管遭遇一日多赛的考验,但是罗伯逊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半决赛中轰出单杆125的高分,总比分4-2击败马奎尔闯入决赛。决赛中,罗伯逊的对手将是苏格兰球手博内特,后者前两轮先后以4-2和4-3击败乔伊斯和黑人球星麦克劳德,1/4决赛则是鏖战七局险胜挪威球手马福林,并且在半决赛中淘汰“丁俊晖终结者”霍尔特。

决赛前半段罗伯逊主宰了比赛,“墨尔本机器”有过单杆118分的精彩表现,乘势追击连胜三局,总分3-0率先赢得赛点。不过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博内特险些上演了惊天大逆转,苏格兰球手放手一搏采取进攻型打法,连续拼杀都获得成功,连续化解三个赛点将总比分追至3-3平。决胜局比赛,博内特的状态出现滑落,一颗关键彩球撞袋口而出留下机会,罗伯逊顺势上手得分锁定胜局,以总分4-3险胜博内特赢得冠军。这是罗伯逊在波兰连续第二年赢得冠军,去年他在这里赢下PTC6冠军,波兰也成为了澳洲人的又一个“福地”。

本届格丁尼亚公开赛,中国选手丁俊晖、田鹏飞和梁文博(微博) 携手出战。梁文博首轮尽管有过4-0零封希克斯的惊艳发挥,但是在第二轮与“老球王”吉米-怀特的对决中先赢后输,以3-4不敌对手止步第二轮。田鹏飞首轮击败苏格兰球手麦克吉尔,次轮4-3险胜澳洲赛冠军宾汉姆,八强战则是倒在最终夺冠的罗伯逊杆下。至于中国一哥丁俊晖则是发挥神勇,首轮4-3险胜“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次轮4-1横扫“莱切斯特小丑”塞尔比,但是在与“刺客”霍尔特的1/4决赛中遭遇阻击,最终2-4落败无缘四强。(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