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男乒世界杯波尔4-2逆转老萨 率先获决赛席位

2012年09月30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17时30分,2012男乒世界杯展开半决赛较量。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迎战德国名将波尔(微博)。最终,波尔以4-2逆转萨姆索诺夫,率先挺进男单决赛。波尔将与另一场半决赛许昕(微博)和马龙(微博)的胜者争夺冠军,决赛将于22:30进行。

>>>>>点击进入男乒世界杯决赛直播室

萨姆索诺夫在小组赛阶段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因为以1-4负于许昕,故而被挤到了小组第二名,1/4决赛里萨姆索诺夫有着出色发挥,经过七局苦战以4-3力克 庄智渊,顺利跻身四强行列。波尔前面的比赛则顺风顺水,在小组赛里取得全胜顺利出线,1/4决赛又以4-0大胜朱世赫,轻松跻身四强行列。近年来的势头以及精力等多个因素来看,波尔都在萨姆索诺夫之上。故而,波尔也有望淘汰对手,跻身决赛。

首局比赛里,萨姆索诺夫采用高质量的反拍斜线迅速占得主动,以4-1领先。随后波尔采用搏杀但效果不佳,萨姆索诺夫有条不紊的继续保持着自身的优势,利用出色的摆短球继续占得先机,以10-6拿到局点。随后的比赛里,萨姆索诺夫没给对手任何机会,拿到关键分后也以11-7胜出。

次局比赛里,双方开局阶段旗鼓相当,一路战场2平。随后萨姆索诺夫再采用反拍进攻来占据主动权,以5-4领先。萨姆索诺夫的台前强攻打得有声有色,以7-5继续保持着优势。萨姆索诺夫在优势之下,愈发游刃有余,再以犀利的远台进攻打成后,以11-8拿下该局,也将优势扩大至2-0。

第三局比赛里,波尔通过加强球路上的变化,取得了不错效果,也取得3-1领先。波尔随后通过积极抢攻,进一步将优势扩大至6-1。波尔所展现出的巨大优势,随后也没有被丝毫动摇,再通过积极抢攻和台前小球打成后,也以11-2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比赛里,波尔利用侧身抢攻连连得分,萨姆索诺夫则是通过出色的接发球制造威胁,双方在开局阶段也一路打成4平。随后波尔则是通过正手进攻来制造威胁,趁机以8-7领先占据主动。随后波尔再通过反手斜线来给萨姆索诺夫制造杀伤,在连连得分后,也以11-7拿下该局,顽强的将总比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里,萨姆索诺夫开局采用台前小球打法,取得了不错效果,以3-2领先。但波尔则是通过反手对拉,来充分调动着萨姆索诺夫,此举亦是取得不错的效果,也一举以9-4超出比分。

第六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打得难分高下,打成3平。波尔发力,利用出色的侧身抢拉占得主动,以8-7超出比分。随后波尔继续保持优势,以10-9获得了赛点。最后波尔牢牢保持着自身优势,以12-10拿下该局,率先打进决赛。(乔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