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赴台湾参加表演赛 称目标是年终世界第一

2012年09月28日1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赴台湾参加表演赛 称目标是年终世界第一

小德称目标是年终世界第一(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近日德约科维奇(微博)抵达台湾,联手西班牙猛将阿尔玛格罗出战一项表演赛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本赛季的目标就是夺回年终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宝座。

在本赛季之初时,德约科维奇还把持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随着费德勒赢得个人第七座温网(微博)男单冠军、暨第十七座大满贯冠军之后,费德勒也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然而随后的美网费德勒早早出局,而德约科维奇尽管卫冕失败,但是由于去年美网之后费德勒连续拿下了瑞士巴塞尔室内锦标赛、巴黎大师赛和年终伦敦大师杯三站比赛的冠军,保分压力远远大于德约科维奇,因此塞尔维亚人也存在着夺回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

“是的,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德约科维奇说,“我当然想再次成为世界第一,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动力,特别是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我会集中注意力于每一站比赛,每一场比赛都竭尽全力去争夺比赛的胜利。我需要打得越来越好,因为你可能面对的所有对手都十分强大。”

经历过令人印象深刻的2011赛季之后,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表现有所下滑。年初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他苦战击退纳达尔成功卫冕,但随后费德勒和纳达尔重新抢回了对男子网坛的统治地位,德约科维奇尽管在迈阿密大师赛实现卫冕,并在法网闯入男单决赛,但费德勒的出色表现还是使其成功超越德约科维奇重登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并非没有机会,由于去年美网之后表现不佳,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并无太大的保分压力,这也使其重回世界第一的希望陡增。根据赛程安排,德约科维奇将会亮相下周开赛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克劳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