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罗马尼亚黑马:亚军只是一小步 梦想奥运夺牌

2012年09月23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3日湖北黄石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2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决赛开打,刘诗雯(微博)4-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获得冠军。尽管最终没有将“黑马”本色进行到底,但萨玛拉已经创造历史成为女子世界杯举办以来第一次闯入决赛的欧洲选手。获得亚军后,萨玛拉更表示希望在奥运上能取得奖牌。

“确实有些手足无措、没有言语,非常满意亚军的成绩。”尽管只获得亚军,但赛后萨玛拉仍显得十分兴奋。“我的梦想是在奥林匹克中拿到奖牌,现在只是我梦想的一小步。”萨玛拉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

2007年世乒赛,19岁的萨玛拉就曾打入女单16强。本次比赛,萨玛拉能够打入决赛并非偶然,她在小组赛中接连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半决赛中又战胜沈燕飞(微博),而她今年也只有23岁。

随着“海外乒团”相继退役,以萨玛拉为代表的欧洲球员逐渐展露头角。然而对大多数人来说,年轻的萨玛拉似乎还有些陌生。“我来自康斯坦察,在那里大家对乒乓球非常重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训练基地,条件不错,有高水平的教练员。虽然我已经很努力了,但是和中国运动员相比还是不够。”赛后,萨玛拉笑着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