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沈燕飞逆转冯天薇 赢三四名决赛获季军

2012年09月23日19: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2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黄石市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女乒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海外乒团选手沈燕飞(微博)迎战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结果沈燕飞在一度1-3落后的窘境下、连扳三局最终4-3笑到最后,获得了本届世乒赛季军。

在女乒世界杯小组赛中B组的角逐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先后力擒小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微博)和海外乒团选手吴佳多,豪取小组两连胜提前进入八强,小组赛第三轮冯天薇1-4不敌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以一场失败进入淘汰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冯天薇与于梦雨上演新加坡德比,结果这场内战进行的火星四溅,结果经过七局大战,最终冯天薇以4-3险胜对手,挺进四强后对阵中国名将刘诗雯(微博),冯天薇1-4不敌刘诗雯、不得不进入三四名争夺战。

女乒世界杯小组赛中代表西班牙出战的海外乒团选手沈燕飞豪取三连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八强,沈燕飞四分之一决赛中对决韩国名将唐汭序,这场赛前被认为势均力敌的较量,结果却呈现一边倒的态势,沈燕飞最直落四局4-0横扫对手闯入四强。半决赛中沈燕飞迎战罗马尼亚选手萨马拉,结果双方经过七局鏖战,沈燕飞3-4告负不得不参加三四名决赛。

首局中沈燕飞进入状态很快,而与之相比冯天薇十分低迷,沈燕飞大开大和的打法很具杀伤力,连连得分后以8-3奠定首局的胜势,冯天薇很是萎靡稍作抵抗后,以5-11轻易的输掉了首局。

第二局冯天薇开始展开反攻,一改首局的被动在本局开局之中完全占据主动,冯天薇连续下分后顺利6-2确立领先优势,沈燕飞就此此落入下风,虽竭力反击展开追击战,不过的冯天薇稳稳的掌控着场上的局势,沈燕飞毫无办法,任凭对手肆意进攻而难以对对手造成威胁,冯天薇以10-5迅速拿到局点,新加坡名将很快赢得本局最后一分并最终以11-5回敬对手一局。

第三局中冯天薇再度凭借犀利的攻势接连的向对手施压、迅速5-2占据主动,随后沈燕飞继续只有招架之功而毫无还手之力,面对对手的低迷状态,冯天薇不为所动、打得不急不燥,一步步信心打没,沈燕飞在中局阶段稍有起色后,冯天薇很快重新掌控住场上的局势,连得两分以11-2再下一城,连胜两局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中冯天薇继续平稳的发挥,沈燕飞出现了防守不力的窘境,进攻又同时缺少威胁性,冯天薇迅速以6-2奠定本局的领先优势,沈燕飞在场上的局势告急,在比赛中的节奏明显加快,此个变化一度奏效,并一度将比分追至4-6,,随后冯天薇展现了僵持能力更强使其成功以8-4进一步拉开分差,沈燕飞此时如梦方醒,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奋起追分一度追至6-9,可惜已经维持已晚,冯天薇一鼓作气后以11-6将总局分改写成3-1,连胜三局并率先抢得赛点。

第五局中沈燕飞频频凭借犀利的攻势不断的向对手施压、迅速占据5-1领先,随后冯天薇奋力反击一度将比分追至4-6,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沈燕飞继续强势的发挥,冯天薇打得十分萎靡。沈燕飞在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后开始了8-4重新掌控局势,此后冯天薇展开追击战,一度连得4分将比分追至8平,关键时刻沈燕飞一股作气连得3分,以11-8胜出,成功破掉对手一个赛点。

第六局再战两人开局即陷入胶着之中,双方比分犬牙交错一时难分上下,沈燕飞一度将比分拉开至7-5,冯天薇反攻无果,沈燕飞一鼓作气以11-5再胜一局,两人不得不进入决胜局争夺。决胜局伊始,两人开局再度形成相持之势,不过还是沈燕飞率先打破均衡局势,以5-3确立优势,不过冯天薇怎能就此放弃一度展开追击大战,很快将比分追至8平,随后冯天薇则突然陷入低迷,沈燕飞终以11-9胜出,从而连扳三局4-3笑到最后。(蒽燕语)

  • 沈燕飞听众:
    这次中国公开赛苏州站我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和老公支持于帮助是分不开的,昨天我八进四的比赛打之前老公赶回青岛参加泽浦杯乒乓比赛也取得团体冠军的好成绩。王泽浦老先生是青岛乒乓球的祖师爷,是青岛乒乓界开拓者。我们用王老名字命名泽浦杯,我在这里祝福也王老身体健康!
    2012-08-26 18:30: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