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逆袭!从欲逃离到保住亚冠资格 孔卡机场放歌

2012年08月13日11:0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短短40天,孔卡完成了一次逆袭。7月初,阿根廷人还在为经常被换下四处抱怨,试图重返巴西,一度进入了恒大的亚冠黑名单;然而,一个月后,恒大15号成功保住了征战亚冠淘汰赛的资格。

8月11日,是恒大亚冠二次报名日。由于巴里奥斯因病缺席,恒大客场对绿城的比赛,成了孔卡和克莱奥为自己争取继续留在亚冠名单的最后机会。结果,阿根廷人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帮助恒大3比2攻陷黄龙,克莱奥也成为了其中的一个受益者。但两者的亚冠命运却有着天渊之别,孔卡入围,克莱奥出局!

也许是获悉自己入围亚冠淘汰赛名单,从杭州返回广州的路上,孔卡心情大好,脸上一直带着欢乐的笑容,和队友有说有笑。回到广州,孔卡的妻儿、岳母都在机场接机口等候多时,看到孔卡走出机场,一家人甚至唱起欢乐的歌谣。

对绿城的3比2,是恒大下半程的第二场胜利。巧合的是,恒大最近的低迷正始于孔卡“转会门”。之后的6轮联赛,恒大2胜2平2负,手中的7分优势一度只缩小到1分。这6场比赛,孔卡出场5次,3次打满90分钟,两次被中途换下,打满全场的3场比赛,恒大1平2负,阿根廷人没有进球或助攻。在7月10日的训练课后,里皮和孔卡有过一次单独谈话,尽管意大利人不愿意透露对话内容,但自那以后,孔卡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积极,不再是一味专职进攻,在防守上也非常卖力,这正是里皮希望看到的。

对于克莱奥落选,有队内人士分析,重金买来的巴里奥斯是肯定不会放弃的。首先巴拉圭前锋是里皮钦点的前锋,他的能力和名气都在克莱奥之上,在欧洲顶级联赛历练过的他有足够的经验去面对和摆脱亚洲联赛的后卫,而且巴里奥斯在禁区内的灵气和进球嗅觉都比克莱奥要好。其次,用巴里奥斯换掉克莱奥,是前锋的对位换人,这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为何不放弃孔卡,组成许家印口中的双箭头?这是因为里皮需要孔卡的创造力和关键时刻致命一传,毕竟,在目前的恒大阵中,还没有人在这方面能和阿根廷人比肩。

于是,克莱奥的出局就不那么意外了。不过,接下来恒大面临三线作战,克莱奥仍是中超与足协杯争冠的重要力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