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确实到了最关键时刻 最重要的是自信

2012年08月13日08:11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河南建业(微博) 输了,他们在主场输掉了与阿尔滨之间价值6分的保级关键战。同一天,申鑫战胜了青岛,将河南再次死死钉在了积分榜的最后一名。本周末,河南将在客场迎战青岛,那将是又一场保级大战,沈祥福说:“现在是我们保级的最关键时刻。”

与阿尔滨的比赛,最让沈祥福感到失望的是,河南队在比赛里再次先失两球,上一场与亚泰的客场比赛,他们就先失球,而在沈祥福执教的四场比赛里,河南队每场比赛都有失球。比赛的第二天,沈祥福在给河南队全队总结与阿尔滨的比赛时,特别强调了防守上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整体防守确实有问题,四场比赛我们没有一场能够做到零失球。对于我们现在来说,解决防守的问题是第一步,这也是我反复强调的。如果能零失球,至少可以确保我们拿到一分,如果进攻当中再抓住机会,就可以获得比赛的胜利,一切还是得从防守做起。所以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的工作重点还是防守。”

与阿尔滨的这场比赛里,两个失球都是来自于对方反击,上一场河南队暴露的问题是防守定位球不好,这场又轮到了反击。沈祥福说:“这场阿尔滨是有备而来的,之前他们的防守不太好,所以这场比赛里他们有意把防线收得比较后,主要是打反击。我们可能是主场作战的原因,队员还是有些放不开,球队在中场控球和组织上做得并不好,这也给了对方机会。”阿尔滨队的两个外援被沈祥福认为是取胜的主导因素,他说:“阿尔滨前场的两个外援确实水平太高了。凯塔在中前场的控球非常出色,而一旦有人对他进行夹击,他又能第一时间把球分出来。而乌塔卡的冲击力很有威胁,在门前的得分能力也很强,正是他们两个人一个传一个射,给我们的后防线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联赛的赛程并不会留给沈祥福更多的思考时间,这个周末他就要带队客场挑战青岛队,那是又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沈祥福说:“我和队员们都说了,这样的关键时刻,正要求我们要冷静下来,大家不能乱。这周末与青岛的比赛很重要,我们首先要把积分咬住,这场比赛不能输,如果输了我们在保级路上将极端被动。青岛在张外龙回来之后,球队变化不小,新更换的外援布鲁诺的水平也不错,我们又是客场作战,难度真的不小。”对于保级,沈祥福依然充满信心:“我们距离前面的球队也不过就是两场球,最重要的还是自信、不慌乱、打出自己的水平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