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评论 > 正文

腾讯特评:男篮不窝囊 该输都不输让别人咋混

2012年08月12日15:04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以男篮如今的武功,谁都没有敢多胡思乱想,其实小算盘很单纯:运气好混一小组出线,运气不成,打完小组回家休假。而且往最好的地方想,即使小组出线,也不可能再赢一场淘汰赛。

腾讯特评:男篮不窝囊 该输都不输让别人咋混

王仕鹏7个三分也无济于事

王青笠

男篮和澳大利亚还没有开练,感觉情况就不妙。

在咱不是特别漫长的三四十年里,以前这种感觉出现过两次,而且结果都奇准。一次是07年美国次贷问题爆发前夕,结果全球经济危机。另一次是97年索罗斯狙击泰铢前夕,结果是东南亚金融危机——对,这完全是闲得没事磨牙吹牛玩,要是咱真这么未卜先知,股神的名字还能是巴菲特么,必须姓王啊。

前两场球一打就知道,凭现在的男篮,没有啥可以仗势欺人的必杀技。看着看着就架不住想,MD,姚明要是还能上,没准还跟敌人有一拼。以男篮如今的武功,谁都没有敢多胡思乱想,其实小算盘很单纯:运气好混一小组出线,运气不成,打完小组回家休假。而且往最好的地方想,即使小组出线,也不可能再赢一场淘汰赛。小组出线与否,说白了,就是多打一场跟少打一场的区别。

不过,有一点心理上的差别是,小组出线,毕竟有个八强的名分。郭晶晶恋战霍少爷,梁洛施恋战李公子,都是图一名分。就跟如今很多大佬一样,别说大学,连中学的门都没认准过,还都像模像样整一博士文凭傍身,其实就争一名分。提起这个来,方舟子老师任重道远啊。

所以,男篮来伦敦,实力就这样了,主要拼的是运气。当然,也得讲一点战术啥的。像这种小组赛,本来就是老太太吃柿子,得在软的身上找便宜。说不畏强手,去硬拼西班牙,拼死也赢不了,对小组出线球用不顶。所以,前面虽然连输两场,有人说出线形势严峻。其实不对,出线形势压根没变,因为出线的宝本来就押在了澳大利亚跟英国身上。前面两场,中国男篮虽然也扔筛子了,其实根本没有下注。

邓华德(微博)虽然是老外,这田忌赛马的道理必须也是大大的明白。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英国和澳大利亚的教练对此也是大大的明白。而且,就像我们把他们当软柿子一样,中国男篮也必须是他们出线的救命稻草,因此今天才真是屌丝之间死磕。说到这里,真是悲从中来啊,大家都是屌丝,何必这样玩命哪,这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问题是田忌赛马,前提是上驷得能做掉敌人下驷。如今跟下驷一动手就发现,哇,真跟赛前分析的那样,澳大利亚确实比中国男篮强大啊。第二节还没有打完,其实中国男篮已经败北了。行,只能认了,我们才是下驷。剩下的时间,都是传说中的为荣誉而战。忽然明白为啥赛前觉得心里没底了,靠,八强没了。

不过话说回来,输了倒也不窝囊,男篮真的是技不如人,该输都不输的话,让别人怎么混哪。这三场球一打,啥都不用琢磨了,后面的比赛,主要立足于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奥运精神就行了。至于球迷,咱们得这么想,小组不出线也无所谓,不就是少打了一场球么。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点击进入奥运微频道 感受奥运精彩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