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雅库布:中超需更多耐心 希望每场比赛都进球

2012年08月09日14:5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VS雅库布

在接到记者的采访申请后,7日下午,雅库布邀请记者到他

在三水柏宁山庄的房间,接受了本报记者近一个小时的独家专访。在一个小时的专访中,雅库布聊到了他的家庭、他的成长经历;聊到了他一个月以来对中超的认识;他还聊到了德罗巴阿内尔卡。他说中国太大,不然他肯定会经常和德罗巴见面;谈到恒大,雅库布说孔卡是最强外援,而能在中国和里皮带领的球队交手简直不可思议。雅库布说他从小就有想当职业球员的梦想,他还特意强调,他踢球的目的从来不是为钱。

我希望接下来每场比赛能进两个或者更多的球

《足球》:5战打进4球,有着这样表现的你,到底状态恢复了多少?还需要多长时间恢复到最佳状态?

雅库布:我觉得现在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必须得说,快速适应中超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正在竭尽全力。对我来说广州富力和整个中超都很新,我正在经历和队友间互相了解的过程,接下来才是整个中超。

现在已经有很多球迷和记者在探讨接下来的中超你还能进多少球了,现在射手榜榜首是17个进球,你对自己的预计呢?

我也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能进多少球,我会在每次进球的时候都想着进下一个球。因为我现在每场比赛都有机会能进球,这让我很开心,但我还是希望在以后的每场比赛中能进两个或者更多的球。

虽然你一直在进球,但球队在战胜恒大之后就没再赢球,你觉得问题出在哪里?

看一下我到队之前富力队也连输的4场比赛,就会知道,这是很正常的情况。我来了之后球队先赢了恒大,然后打平了申花,这些都很正常,其实我们连赢三四场比赛也是很正常,输一场再连平两场也很正常,这就是足球比赛。

你怎么评价富力队中你的外援搭档?在你到队之后,此前一直有进球的达维和拉斐尔反而与进球无缘,配合上有问题吗?

达维和拉斐尔也有很多机会,但没有能够打进,当然,并不是因为我进球了,他们就没有机会进球了,这里不存在因果关系。我有机会我抓住了就进球,他们有机会只是没有抓好机会,这些都是足球场上的一部分。

你怎么评价法里亚斯以及他对你的使用?

我跟主教练配合得很好,主教练让我在什么位置,我就会按照他的安排踢球。我不会上场以后不按照教练的要求踢球,他让干什么就干什么,对职业球员来讲,教练就是队里的权威。

你经常在场上呼喊队友,你重点提示他们的是什么?

跟队员交流时我鼓励他们要有信心,需要大家更投入地赢得比赛。大家需要团结,我需要去鼓励他们,也需要来自他们的鼓励。一起战斗、一起拼搏,这样我们才能笑到最后。

打恒大的比赛老板重奖800万,你分到多少?怎么看待这种奖励?

关于奖金的话题最好找老板说,我无权回答,我的任务就是上场比赛。

能跟里皮的球队交手很不可思议,没有什么办法能防住德罗巴

打满中超一个月后,你对中国联赛的感受是什么?感觉有挑战性吗?

征战一个月中超之后。我充分感受到中超联赛是对我的一次挑战!不能单纯地拿中超和英超(微博 专题) 或者西甲(微博 专题) 对比,比如英超的打法是节奏会快点,而中超节奏会慢一点,这肯定有所不同。

你和恒大外援、申花外援都遭遇过了,恒大的外援中最厉害的是谁?

恒大有很多不错的外援,其中15号孔卡非常非常不错。9号克莱奥也很优秀,之前在电视上看过他们的比赛,交手之后感觉到他们确实不错。还有,中国联赛有很多不错的球员。

申花队阿内尔卡、德罗巴和莫雷诺的表现很让人惊艳,你和他们有何交流?

我有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电话号码,会跟他们发一些信息,但在中国不像在英格兰,大家离的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而现在在中国需要两三个小时的飞机才能见到,可能只有等到放两三天假的时候我才能跟他们碰个头了。

你是最熟悉德罗巴的中超球员了,怎么才能防守住他,有什么秘诀可以介绍吗?

德罗巴很强壮,本来就很难防守他,当他状态好的时候,更是没办法了。阿内尔卡也是,他是让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总能进一些难以置信的球,同时,阿内尔卡经验非常丰富,防守他们我也说不出有什么诀窍。

你、凯塔、巴里奥斯、德罗巴、卡努特等人都是二次转会到中超的,你关注他们的比赛吗?

我当然会关注,因为只有关注他们才能了解对手。

你和里皮德比大战那天交流不少,你们之前就认识吗?

之前我跟里皮并不认识,但里皮是我很尊敬的教练,当年他在意大利执教的时候我就看过不少他的比赛,现在能在中国能看到他带队比赛,也是一种荣幸。亲眼见到里皮,而且能跟他的球队交手,简直是难以置信,而且我还跟他握了手。

你觉得中超哪支球队的整体战术最好?

目前我跟几支队交过手,首先要提的是广州恒大队,他们有很出色的球员,阿内尔卡所在的球队上海申花也很不错,申花现在还在努力抢分,整体战术最好的是恒大。

你曾向英国媒体介绍自己在中超的生活和感受,现在你会怎样跟他们介绍中国足球呢?

我对他们说,中超联赛和欧洲的联赛是不一样的,不能用在欧洲踢球的方式在中国联赛踢,比如说,英超联赛的节奏很快,中国联赛的节奏慢一点,需要更多的耐心,如果一味想追求快,也快不起来。不能说靠一个人的力量就把比赛的节奏提高起来,你必须要适应。现在我一直在努力适应,或许,下个赛季我的表现会更好。我会通过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进行更多的锻炼。

我的妻子和孩子都在爱尔兰,一拿到中国签证就会来广州

很多球迷希望了解你小时候的成长故事,是什么让你走上了足球之路呢?

其实很多人都不一样,一觉醒来有的人想着当白领,有的人想着当银行家,我从小就梦想当一名足球运动员。我在电视上看着那些职业球员我就有这样的梦想。当我在欧洲开始效力的时候,我的第一感受是:自己的梦想成真了。但为了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必须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然后去达到一个顶级的水平,同时保持这样的水平也是不容易的。

众所周知,非洲并不富裕,踢球能不能说是你改变命运的工具呢?

首先声明一点,我踢球不是为了钱,这就像我之前说过的“一觉醒来就朝自己的梦想去努力”一样,我很幸运,因为我喜欢踢球,我现在也在踢球,提到足球我想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这是自己想做的事情,能够上场比赛,那种感觉简直太好了!

实际上,现在很多非洲的孩子还生活在苦难当中,作为一位非洲球员,听说你一直在帮助非洲的孩子,能说说具体的吗?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我不像一些人会向外面说拿了多少钱帮助谁,我做这些事情都是很低调、不张扬地去做,不会去证明什么,只要自己尽最大的努力就行了。

能不能向中国球迷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比如你有几个孩子,他们现在在哪里?他们什么时候会来广州陪你?

我来自一个大家庭,有六个兄弟一个姐妹,在非洲家庭不像在欧洲,我们的家族都很大,大家都是互相帮助。我有3个小孩,他们都在爱尔兰,我妻子也在那边。他们拿到中国这边签证就会过来广州看我的比赛,看中国的联赛,他们的到来一定会让我感受到这是在我家的比赛一样,肯定有主场的感觉。

和太太的爱情故事可以透露吗?

这个要保密。(呵呵)

除了足球,生活中你还有什么其他爱好吗?

我喜欢看足球,我还看一些网球,刚好这次奥运会让我特别忙,可以看到游泳的比赛。可以去看NBA(微博),我知道勒布朗·詹姆斯,网球明星我喜欢费德勒、纳达尔、威廉姆斯姐妹。

除了训练和比赛,平时你还有什么爱好吗?比如喜欢去哪里走走?我的一些朋友曾在星巴克等地方见到过你,看来你已经熟悉了广州,现在是否已经爱上这座城市了呢?

我不能一直待在家里,那样会很闷的,需要到处去逛一下,比如逛逛商场,我在这个城市踢球,需要了解这个城市。广州是很不错的城市,但就是太热了。我在这个城市生活得很开心,如果不开心的话我肯定会想回家了。

没能效力于英超豪门球队,并没有让我感觉有什么遗憾

英超9个赛季,打进了一百多个进球,这对任何一位国际射手都是非常高的目标,而你却完成了,尤其是在与英超豪门比赛中你总会有进球,在这方面你有什么心得吗?

很荣幸可以跟这些豪门比赛,跟他们的那些进球不是简单的运气球,我总是相信自己能进球,我在与曼联(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比赛的时候,总是相信自己能攻破他们的球门。英超是一个很棒的联赛,我总是想着在这样一个大的舞台能展现自己的最大能量。

有没有到现在还能让你难忘的英超的球员或者教练呢?为什么?

当然有!比如曾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效力的巨星亨利。他踢球的方式和不可思议的进球让我记忆犹新。他现在在美国红牛队效力,他曾经是英超最出色的前锋之一。

对你来说,21岁从以色列联赛转投英超,这是一个很传奇的过程,在你的足球生涯中最感谢的人会是谁呢?

我首先要感谢上帝,同样我还要感谢我的家人,他们总是给我鼓励。我还要感谢我的经纪人,他从尼日利亚到以色列再到英格兰一直在支持我,就像我的父亲一样。

你从来未效力过英超四大豪门,但你在英超却取得了非常耀眼的成就,对未去超级豪门踢球有过遗憾吗?

我不觉得这是遗憾,也没有后悔过,因为我效力过的米德尔斯堡,也是一家大的俱乐部,然后到埃弗顿,那是至少可以排到英超前五的俱乐部,我效力的这些球队对我都很好。

有没有想过将自己接下来的足球生涯都投入到中超联赛?或者说在中国踢到退役?

在足球场上,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在中超,或许是一年或许是四五年,有时候可能会有很突然的事情,到一个另外的地方,谁都不知道下一步是什么,足球就是这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