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高层:62米?就徐亮干得出来 想到就做到

2012年08月07日11:44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微博)北京报道

8月4日,当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徐亮情不自禁地跪在场地内,亲吻着草坪。就在16分钟前,他用一记62米远的惊天吊射帮助北京国安终止了连败的颓势。赛后,就连恒大球星穆里奇都将“最佳”的赞誉送给了徐亮。

虽然徐亮自己谦虚地表示,这个球有运气成分,但通过录像回放不难看出,这脚球绝对是有备而来。他在中场得球后,已经提前发现了对方门将的位置十分靠前,而且注意力明显有些分散,同时,卡努特一边奔跑一边举起手要球。于是徐亮佯装传球的同时,出人意料地踢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在徐亮吊射时,对方的门将甚至还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准备拿球的卡努特身上,由此可见,徐亮这脚远射几乎将欺骗性、准确性都做到了完美无缺。

其实,本场比赛徐亮出彩的不仅仅是这脚远射,他助攻给卡努特的进球,虽然被判定为越位,但慢镜头显示是个好球。徐亮在中前场的组织和调动已经越来越成为国安赖以生存的法宝。而从个人数据上看,徐亮竟然是目前国安队中断球成功率第二高的队员,这对被打上“攻强守弱”标签的徐亮来说,完全是种颠覆。对此,徐亮表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个人多跑点儿,别人就能少跑点儿。这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每个人都努力一分,可能就比对方多了一分先机。这一点,不是我个人,而是整个国安一直以来都做得非常好!”

一直以来,徐亮都以自己鲜明的个性昭示于人,他并不在意外界怎么说他,就是一门心思踢好自己的比赛,对于一贯爱才的国安高层来讲,特立独行的个性,有时也是选择的一个标准。例如周挺( 微博)、徐亮、毛剑卿(微博)、张晓彬这样的球员,都是出了名的有个性、有脾气,但是在高层领导看来,“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讲义气,只要你对他好,他们就会努力回报你!”所以,在徐亮打进这样一个想象之外的远射时,总经理高潮大笑:“62米是吗?这事,也就他干得出来!可能别人也能想到,但是未必能做到,因为这小子他有这两下子,他有这脚法。所以,他能想到也能做到。”

徐亮的惊天吊射,引起了众人关注。当天晚上,刚刚输掉比赛的恒大外援穆里奇在微博上大大夸赞了徐亮一通:congratulations to the player number 6 begin Guoan, the most beautiful goal of the csl!(祝贺北京国安队6号选手,这是中超联赛最漂亮的进球!)

对于这么多赞誉,徐亮明显有心理准备,“进球确实是好事,但进球的目的是赢下比赛。也不是没进过球,之前对恒大、对贵州,我还都进两个球,但结果是我们输了,没有拿分,那就没什么意义。所以说,足球,还不是依靠某个人,还要依靠我们这个整体才可以。”

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都来到了工体观看比赛,徐亮很可能会凭借整场出色的表现进入到国足名单,对此,徐亮也坦率地说:“对于我来讲,就是把球踢好,不管在哪,只要是比赛,我的目标就一个,尽全力把比赛踢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