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COME ON!德罗巴自我加油 专注比赛暂停签名

2012年08月07日11:36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严益唯(微博)上海报道

用两个进球助申花5比1大胜宿敌绿城,德罗巴的虹口首秀十分梦幻。这是属于申花团队的胜利,但这个团队中没有人会否认:是德罗巴给球队带来了这样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

两次机会,两个进球

“一场比赛进5个球,我记得最近几年是没有过的。我印象中最近比分最大的一次,是前两年老布带队,我们4比0战胜成都谢菲联(微博)。”在申花效力第12个赛季的于涛(微博),本场比赛也送出了一次美妙助攻,但他将这个助攻,归功于身边那位伟大的队友:“如果不是德罗巴当时吸引了多名防守队员,我也不可能这么轻松将球送到那个空当。我首先得感谢德罗巴!”

4日傍晚,德罗巴第一次在虹口登场比赛,并延续了此前两轮比赛上场时的定律:他给球队带来的惊喜,永远比球队期盼的更多。开场仅7分钟申花就0比1落后,德罗巴接莫雷诺传球将比分扳平;第84分钟,又是他从右路切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终场前阿内尔卡助攻乔尔那球,也是由德罗巴直传策动。

“我想到过比赛会赢,但是没想到会赢这么多。德罗巴的两次射门,如果换成其他前锋,都有可能打不进,那并不是绝对的得分机会。这样的进球或许只属于德罗巴这样世界级的射手。”申花教练毛毅军这样评价德罗巴。

专注比赛,暂停签名

让德罗巴的队友和同事们难以置信的,不仅仅是这两个有如神助的进球,更是这位超级大牌的认真和投入。

赛前,申花一位高层突然宣布,最近队员和工作人员都不要再去找德罗巴签名。“德罗巴想转告大家,他是来申花踢球的,他需要时间投入训练。过去几周为了签名,他已经牵扯了太多的精力。这场与绿城的比赛,德罗巴非常希望在虹口的首次亮相能获得胜利。”德罗巴还请这位官员告诉大家,球队内部的签名不要着急,“他说他要在申花呆两年多呢,大家有的是时间找他慢慢签名。”

德罗巴加盟申花后,球衣赞助商专门制作了190件11号球衣,这款标价899元的球衣有50件给了申花,还有球员买了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球衣请德罗巴签名。“德罗巴这段时间签了不少,我们很多是受朋友所托请他签名。不过,德罗巴后来提出这样的建议,我们都能理解。”一位申花队员说。

更衣室自我加油

当初德罗巴为何推迟首秀时间,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是德罗巴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德罗巴对他在中超的每次上场都非常在意,他希望以自己尽可能好的状态出战。这次打绿城,是他在主场首秀。我们感觉他比前两场在广州‘压力’更大了!”

赛前,这位人士观察到了德罗巴疑似释放压力的细节。当申花赛前热身结束后,德罗巴和队友们一起走进更衣室。刚进门,德罗巴突然弯腰拼命地鼓掌,低沉的声音从他喉咙里迸出:“COME ON,COME ON!THREE POINTS!”(加油!加油!拿下三分!)

“很多人都听到了,他似乎是在激励我们必须赢下比赛。但是看他当时的神态,他的注意力又似乎不完全在同伴身上,更像是给自己鼓劲,或许他也是在释放自己内心的某种压力吧!他知道绿城与申花过去的恩怨,这又是他在虹口首次亮相。这么一个国际大牌,居然还会为一场中超如此投入,我们也没想到。”

申花派奖:3轮300万

一位申花高层则表示,在球队率先意外失球后,他的心态很稳,“因为我们有德罗巴啊!”这几乎也是场上队员和教练席上申花人当时的心声。申花队开场7分钟就被破门,“如果是平时,我们真的会有些沮丧。但是,现在我们有德罗巴,我们都相信他一定能扳回来。所以当时一点不担心!”一位后卫如此回忆。

德罗巴力挽狂澜的能力,也让申花俱乐部管理层看到了希望。继逼平恒大发了100万奖金后,本轮申花又拿到了100万的赢球奖金。德罗巴抵达上海后的三周多时间,申花的联赛奖金累积到了300万。如果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申花完全有可能最后杀入前三,俱乐部也正在考虑适当时候继续增加奖金额度,奖励士气高涨的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