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详解24小时中超榜首追逐 诸强向恒大秩序说不

2012年08月07日11:2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组报道

周六晚恒大兵败贵阳;周日晚舜天主场一波三折、被鲁能逼平……24小时内,习惯了“恒大秩序”的中超,上个周末终于迎来了一场精彩的榜首追逐战。

8.4 22:00 贵阳 更衣室

恒大找不着北

1比2,恒大最终被贵州人和队绝杀,场外5万多名贵州球迷还在兴奋地呐喊、另一侧,贵州人和老总正在派发千万奖金。这边,恒大更衣室内,几乎听不到对方的讲话。里皮走进来说了一句:“打好下一场比赛吧。”然后就匆匆离开,而最后时刻出现失误的唐德超,默默地流着眼泪。所有恒大队员都脸色铁青,他们不仅没有一分钱的奖金,更可能第一次失去榜首位置。

离开球场很久候,恒大队员才开始恢复平静。也有球员回到房间,开始和熟悉的人打电话,到这一刻,他们还没有搞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队里要是有内讧或者有什么事儿,也说得过去,问题是,之前还说过谁走谁不走的,现在也不闹腾了,一切都挺好。我们认为必胜。但现在事实是,每支队都加大了投入,全都增强了实力,我们已经不是去年那支输球是新闻的恒大了。”

这一晚,恒大陷入深深的思索,刘永灼也不明白,“哎,球队的问题,还是问里皮吧。”

8.4 23:00 南京 餐厅

德拉甘微微一笑

“恒大输球了?看来恒大最近确实状况不是很好!”就在恒大输球时,舜天队员刚刚结束了晚场的训练,他们在下榻酒店的餐厅,听说恒大输球时队员们都有一些异样的表情。

为了与比赛时间相适应,舜天队上周六适应训练是安排在晚场。所以,教练组和队员们基本都错过了观看恒大客场对人和的比赛。回到房间,有的队员通过新闻知道了比赛的结果,有的队员通过微博等了解了情况。到了餐厅之后,三三两两坐在一起难免议论一下积分形势。俱乐部工作人员告诉教练组和德拉甘恒大输球了,老头脸上露出一丝笑意,但没说太多的话,也没有对队员做出任何鼓励或者煽动性的语言,只是笑着告诫队员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觉。“老头不希望队员背上包袱,他希望队员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水平击败鲁能。”俱乐部高层表示。

8.5 19:30 南京 奥体

烟花差一点点燃

对鲁能赛前的准备会上,舜天高层没提恒大,例行动员后,宣布了本场比赛奖金为180万,本赛季第三高!

奥体中心的3万多名球迷已经跃跃欲试了。“这场比赛尽量去现场为舜天助威,赢了我们就是领跑中超了。”早在几天前,球迷们便私下里纷纷联系约定前往奥体看球。而队员们面对超越豪门恒大的天赐良机,准备活动都显得特别有精神,队长陆博飞没有讳言期望球队夺冠的愿望,“我2004年的时候在深圳拿过一次中超冠军,8年过去了,我希望能在江苏再一次品尝联赛冠军的滋味。”

然而比赛开始后,舜天就遭遇当头闷棍,开赛仅1分钟就被对手攻破球门,“先丢球很难追回来,如此快的失球对我们是个打击”俱乐部高层坦言当时心里有些凉飕飕。不过好在舜天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比分,甚至还一度反超了比分。“3个丢球有2个是角球,我们在定位球防守上出现了问题,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但最近几轮总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3比3,主裁判艾堃的一声长笛吹响了比赛的结束哨。球迷们甚至都准备好了庆祝的烟花,可惜最终遗憾被对手追平了。赛后,部分激动的球迷们对着客队乘坐大巴车进行了语言上的“问候”,所幸在警察的安保下没有酿成过激的行为。

一个惊心动魄的周末结束了,“这个时候我们都应该冷静,我们应该想清楚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舜天高层面对错过登顶良机,反问记者说,“我们目标是亚冠,现在跟恒大较劲是不是迷失了方向?当然,我不是说我们有机会不争取,而是说我们更应该认清自己。没输球,能拿下1分继续保持前进的步伐已经很好了,何况我们的队员场上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斗志都非常的棒。”

8.5 22:00 广州 家中

终于可以放假了

“真的幸运啊!这么好的机会,舜天竟然放过了,他们会后悔的。”打完人和的比赛回到广州,恒大球员开始享受两天的难得假期,虽然是休息,但不少球员还是惦着中超对手们的表现,当获悉舜天在主场被鲁能逼平,恒大依然是领头羊的消息后,大家都如释重负,直言终于可以好好放假了。

难得体验这样的惊心周末,恒大众将明显有了危机感,“不能再这样了,得把心思从亚冠往回拉拉了!”在巴里奥斯到队、里皮入主之后,恒大队员承认,“确实是骄傲了!我们现在私底下聊,就是亚冠,好像我们都不打中超一样,现在看这种想法真的挺危险的。我们似乎已经把联赛冠军拿到手了一样,说轻敌,不过分。”很多人都开始冷静下来,“我们还没有资格放弃联赛。如果这样的阵容没能在中超夺冠,还真是说不过去!”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