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主力进入体能瓶颈 多线作战恐难逃离低谷

2012年08月07日11:2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兵败贵阳,奖金被清零,唯一幸运的是,舜天战平鲁能,恒大勉强保住了中超领骑衫。但不可否认,恒大仍在建队以来最严峻的一次低谷中,且有越陷越深之嫌。

记者此前从球队了解到,最近的低迷状态和里皮的高强度训练有很大关系,里皮上任后的头五场比赛,因为球队的体能基础还是李章洙时代打下的,那时候对里皮的训练方式还没有太大的反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上里皮改变了客场计划之后,连续作战加上客场的舟车劳顿,球队的体能终于顶不住了,球员的身体也开始进入一个疲劳期。

“可能不同的球员身体条件和体能状态不一样吧,年轻球员可能反应不会太大,年纪大一点的球员,恢复肯定要慢一点。”一位恒大球员和记者再次谈到了体能瓶颈的问题。对于里皮的训练方式,不少恒大球员都认为是非常欧洲化的,比国内不少教练的训练手段都要先进,但是训练的强度可不是小儿科,不是谁都能吃得消。为了让球员更好地恢复状态,在里皮的建议下,恒大新增了两名前意大利国家队的教练成员,一位是理疗康复教练科蒂,另一位则是医疗顾问卡斯特拉齐

“里皮才来两个月,可能他还需要时间去适应啊,他肯定是按照他的想法去调教球队,人家在意大利取得那么辉煌的成功,当然不会希望来到中国砸自己招牌的。”虽然最近成绩不佳,但恒大球员对里皮还是很信任的,相信他能够率领球队走出低谷。在最近几场比赛,恒大球员始终无法提起速度,进攻也不如以往流畅了,给人的感觉就像双腿被灌了铅似的。“现在是联赛中期了,踢了差不多30场比赛,赛季初储备的体能肯定消耗不少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也是正常的。熬过这一段,一切就会好起来了。”一位恒大球员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按照球员的理解,里皮是希望通过这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让球队进入一个新的体能储备期,为接下来的三线作战做好准备。恒大的首场亚冠1/4决赛是在9月19日,这意味着,留给里皮把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的时间,留给恒大球员去实现体能上突破的时间,就剩下这一个半月了。

然而,打完接下来的三场联赛,国家队又要来和里皮抢人了,那时候正值恒大备战亚冠的关键时刻,里皮的计划会不会又被打乱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