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皮克看乒球直播贺张继科 明夏来华约战刘国梁

2012年08月03日11:1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克看乒球直播贺张继科 明夏来华约战刘国梁

国乒经典决赛牵动皮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晚,张继科(微博)在伦敦奥运会男乒决赛中击败王皓(微博 博客)赢得金牌,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赛后,多位名家通过腾讯微博向张继科表达了祝贺。

众多向张继科道贺的名人中有一人最为特殊,他就是效力于西甲(微博 专题)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俱乐部的西班牙国脚球星皮克(微博 数据)。腾讯体育的忠实用户此前多少有留意到,皮克和法布雷加斯都是打乒乓球的高手,两人从孩提时代起就接受过相当专业的乒乓球技术训练。上周皮克还曾经在造访腾讯体育时露了一手,2-0击败了技术相当不错的央视名嘴段暄(微博 博客)

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对于乒乓球,皮克甚至已经达到了相当痴迷的程度。北京时间昨天的23点,皮克一直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现场比赛直播,目睹了张继科和王皓之间的争金巅峰对决,这样一场顶级高手间的激情PK让皮克看的如痴如醉,巴萨(微博 数据) 中卫连发数条微博表达自己对比赛的期待和关注,分享自己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的照片,并且时不时地和他的偶像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进行互动。

在张继科最终赢得冠军后,皮克转帖了一则继科身披五星红旗庆祝赢得金牌瞬间的照片,并且向其送上了祝福:“祝贺张继科。刘国梁请训练好你的球员,明年夏天我将前往中国挑战你们!/Congratulations to 张继科. Liu guoliang, keep training your players, I'll go next summer to China and play with all you!”

对于异国友人送上的祝福,张继科在腾讯微博上大方地回复:“谢谢你!/Thankyou!”截止到北京时间8月3日上午10时,两人之间的互动被网友转播多达12万次。

皮克和国乒教练以及球员在腾讯微博上多有互动,赛前,皮克就在腾讯微博上分享了王皓送给他的礼物,并预祝王皓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折桂。王皓回复皮克说欢迎后者下次再来北京时切磋技艺,皮克则热情邀请王皓来巴萨现场看球,并愿意为王皓提供适合观赏比赛的好座位。

中国乒乓球国家队教头刘国梁则是这样称赞皮克的乒乓球技术,他曾在个人腾讯微博上表示:“皮克的手感不错,小法的速度比较快,如果真比赛还要看谁的搓球更转才是关键。但是球台和球板太差,严重影响水平发挥,为了乒乓球的推广,可以考虑送给西班牙一张红双喜的奥运会比赛球台。”皮克则一心想要向刘国梁拜师学艺:“谢谢刘国梁,或许哪天我有机会可以从你那得到一些指导的话,就太荣幸了。”

(毛罗)

  • 皮克听众:
    Congratulations to 张继科(@zhangjike). Liu guoliang, keep training your players, I'll go next summer to China and play with all you! ;)
    2012-08-02 23:47:51
  • 张继科听众:
    Thank you!/调皮
    2012-08-03 01:22:0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