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百万悬赏津京德比 欲反弹重找回强队感觉

2012年07月27日08:1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火爆的京津德比历来是中超最大看点,然而在这个最火爆的赛季,京津德比的风头却完全被德罗巴、凯塔、里皮们抢了。除此之外,刚刚经历了两连败、掉出三甲的国安和五轮不胜、排名倒数的泰达,也让德比的色彩褪去了很多。

在经历了联赛5场不胜后,泰达如今的排名已经滑落至了降级区附近。7月28日的京津德比,已经5年没有赢过国安的天津泰达,这一次已经到了非胜不可的局面。据传,俱乐部开出了两百万的赢球奖金,不过吉马良斯却刻意降低德比的火爆味道,“和国安这场德比战大家都很期待,我希望球队不要太过于兴奋,这样才能战胜对手。”

吉马良斯接手泰达队后,只品尝到了短暂的赢球快乐,此后球队的战绩一落千丈,至今已经5轮不胜了。雪上加霜的是,泰达接下来的5轮比赛,分别是客场挑战富力、绿城和恒大,主场则要迎战国安和申花。如今甚至有人放言,“泰达有可能会遭遇到十轮不胜的耻辱。”巨大的压力下,泰达俱乐部开出了两百万的赢球奖金,除了为这场京津球迷关注的德比大战悬赏,更是希望球队借此能够止跌反弹,重新找回强队的感觉。

吉马良斯并没有观看国安和拜仁(微博 数据) 的热身赛,当助教们将结果告诉他的时候,巴西人居然这样表示:“如果放在我身上,也绝对不会派上主力阵容的,除非你真的疯了。”帕切科的伎俩似乎都在吉马良斯的掌控之中,甚至针对国安方面翻出两年前的老账,吉马良斯也心平气和地解释了当年为何没有牵手国安。

吉马良斯不希望激怒国安,并不是惧怕对手,而是希望本队球员能够心平气和地看待这场比赛。“我们不要太过于兴奋,脚踏实地准备好才行,尤其在细节上要做好就可以了。”事实上在翻看了京津两队首回合的交手录像后,吉马良斯敏锐的捕捉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泰达球员显得过于慌乱,“他们根本就不是这种水平,我觉得还是德比给他们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尤其个别球员的发挥堪称低迷,这种情况不要出现在周末的比赛中。”

身经百战的巴西人还是感觉到了德比压力下的某种味道,“德比前双方都会为比赛增加一些色彩,就好像食物里多放了一些辣椒,只要多喝一口水就可以了,对我没有任何影响。”吉马良斯的笑言变成了现实,只是“水”来的过于猛烈了些,25日晚,津门普降大到暴雨,而据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天津依然阴雨不断,京津德比当天甚至会有中到大雨。

由于周末的比赛可能是场水战,泰达这两天的训练依然按部就班,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受到影响。26日训练开始前,吉马良斯笑着告诉弟子们,“天气不是很好,不过我们正好借此适应一下周末的环境。”事实上,泰达目前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一名主力甚至认为:“如果这场和国安的比赛拿不下,那么今后几轮恐怕都很难有胜机了,因此一定要拿下这个对手。”

天气不好,票价偏贵,最重要的是泰达最近的战绩不好,这些因素都严重阻碍着这场比赛的上座率。尽管这将是史上气氛最差的一次京津德比,但却是泰达压力最大的一场比赛,这个悬念远比京津德比本身更吸引人的关注。吉马良斯则这样鼓励全队,“我知道我们目前处于比较困难的时期,不过球队也处于持续上升阶段,需要有一个持续过程,我相信好的结果就快到来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