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卫戍区近万官兵驰援灾区

2012年07月27日02:48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卫戍区近万官兵驰援灾区

25日,北京卫戍区的战士帮村民重修院落。本报记者吴平摄

  21日上午,士兵袁富伟接到老家的电话,姥姥病重。袁富伟请假的当夜,部队接到指示,全力驰援房山洪灾区。两天中,他一直坚守在救灾一线。在此次北京暴雨中,北京市卫戍区一共出动9726人参与抗洪救灾,共解救、转移被困人员2015人。在重灾区房山,军人是一方百姓的坚强依靠。

  在7月21日的特大暴雨中,房山区张坊镇多个村庄遭洪水冲击,大量房屋倒塌。接到上级救援命令后,24日凌晨,北京卫戍区66477部队从昌平野外驻训场出发,经过3小时摩托化行军,到达南白岱村进行救援。

  南白岱村地势低平,一条排洪河沟穿村而过。在当日的暴雨中,上游淤泥、垃圾等被洪水裹挟而来,瞬间导致170余间房屋被浸入水中,其中43间倒塌。士兵张永红介绍,村东侧的河堤被冲得七零八落,道路上的淤泥深达30公分。

  官兵迅速分散开来,协助村民清淤。每一处屋顶、墙角、河沟、路侧,大家数人一组,或用铁镐,或抄铁锹,投入抢险当中。昨天下午,野战医务站建在了村口,帮村民们检查身体,一辆军用卫生车还在村中喷洒防疫药物。

  除了张坊镇之外,房山区青龙湖镇少林军校脱困、城关街道东沙河堤坝抢修、韩村河镇化学品泄漏……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军队的身影。

  王海龙是名刚入伍的新兵。24日上午,他和同伴在屋顶清淤的时候,不小心右脚跟踩在了房梁的铁钉上,顿时血流如注。但是经过简单包扎后,他毫不犹豫地继续投入到救灾工作当中。

  上等兵袁富伟今年24岁。21日上午,他接到湖南老家姐姐的电话,说姥姥因脑溢血,已经瘫痪,且病情不断恶化。没想到的是,特大暴雨突然来袭。他果断推迟了已被批准的探亲假,与战友们投入南白岱村的救援中。“姥姥很支持我的做法,还说要一直健健康康地等我回去。”袁富伟说。

  截至昨天上午8点,北京卫戍区累计出动9726人参与救灾,动用装备265台,共解救、转移被困人员2015人,打捞尸体3具;开设野战救护所4个,救治群众836人,发放药品600余份;抢救抢修车辆200余台,疏通道路河道56公里,清理房舍490余户,抢救抢运物资1100余吨,运送居民用水60余吨,加固堤坝11公里,处置危险化学品泄漏1起。

  本报记者雷军 龚棉本报通讯员司儆周景红

  (雷军 龚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