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这次,没能抓紧她的手”

2012年07月27日02:48京华时报[微博]
字号:T|T

“这次,没能抓紧她的手”

王玉稳

  36岁,女

  籍贯:河北邢台

  遇难地点:房山区大石窝镇高庄村

  死因:洪水致外伤

  王勇今年34岁,王玉稳今年36岁,夫妻二人是河北邢台人,2009年冬天来北京生活。这期间,夫妻二人换过多份工作,最近王勇买了一辆六轮车,靠运石头赚钱,而王玉稳在一个采石场里给工人做饭。每天早上6点,夫妻二人开始各自的工作,晚上8点,二人回家相聚。

  21日早上,和往常一样,夫妻开始一天的生活。因为前两天二人曾接到暴雨短信,王玉稳嘱咐王勇:“今天下雨,要不你少拉一车!”王勇随口答应了,二人做梦也没有想到,死神驾着大雨悄然来临。

  当晚6点多,王勇的手机响了,电话那头传来妻子的求救声,“这里的水涨得跟屋子一般高,老公快来救我,我很害怕!”

  电话挂断,王勇急忙开着六轮车匆匆赶到山上的采石场,距采石场还有200多米远时,水已经深达1.5米,王勇只好游向妻子工作的院子。

  “当时她正趴在院子中间的一棵柳树上”,王勇说,他帮助妻子从树上下来,一只手抓着不会游泳的王玉稳,往东边没有水的地方游去。“就在还差那块陆地两米不到的地方,山洪从北边的斜坡往南冲下来”,夫妻二人被水冲走了大约200米。

  “我想我只要能站住就不会被冲走”,王勇说,他和妻子被洪水冲向低洼地带,但他始终紧紧地拽着妻子的手。

  终于,王勇抓住了一块岩石,挣扎着将妻子拽上岸,“终于上来了,赶快离这儿远点”,王勇和身后妻子说道,但无人应答。

  “玉稳,说话啊?”身后仍无回应。

  王勇转过头,看到妻子的头颅上有个大洞,鲜血直流。王勇愣住了,还未来得及反应,一阵强烈的洪水奔流而下,将妻子冲走了,“这次,我没能抓紧她的手……”。

  次日,家人在矿坑附近找到王玉稳的尸体。

  22日,家人带着王玉稳的儿子来到房山法医二部,儿子才13岁,但已经懂事,他看得懂门口的大字,知道妈妈躺在里面,他在门口捡了一些小石头放进口袋里,“我要在妈妈躺着的地方附近找点东西,想念妈妈时,可以拿出来看看……”。

  追忆

  在丈夫王勇眼中,妻子是一个沉默寡言的女人,对生活要求不高,“只要能吃饱穿暖就行”。

  王玉稳家中有四姊妹,她排行老大,在妹妹眼中,姐姐勤俭持家,任劳任怨,和每一个普通农村妇女一样,认真经营着自己的家庭。

  王玉稳一直不爱买衣服,“一定是我说,你必须去买衣服,她才会去买几十块钱的便宜衣服,她少有的几件稍贵一点的衣服都是我给她买的。”

  “她嫁给我后,没过过一天好日子。”王勇遗憾地说,因为自己用的是100来块钱的手机,不能拍照,直到今天,他身上甚至没有留下一张妻子的照片……

  本报记者王梅

  (王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