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德国足协总攻亚洲 中国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市场

2012年07月26日06:0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足协总攻亚洲

记者艾文报道 “我们是德国足球的大使”,拜仁(微博 数据) 主席霍内斯在北京这样表示。德国媒体将拜仁五天的中国之行评价为“公关之旅”,这也是德国足协开拓亚洲市场的组成部分。在德国足协和职业联赛委员会的安排下,近年来德国顶尖的俱乐部分别前往北美、亚洲进行宣传比赛,中国市场是其中的重要一环。

开拓海外市场是德国职业联赛的近年来的首要目标。德国联赛的海外收入在2005年时只有1200万欧元,过去三年间提高到了平均每年4720万欧元。未来的两个赛季,职业联赛委员会期望这个数字能够超过7000万欧元,为职业联赛拓展新的资金来源。

尽管收入的水平迅速提高,但相比英超(微博 专题) 还有非常大的距离。在联赛委员会和德国足协的力促之下,德国顶尖的俱乐部成为市场开拓的先锋,东欧、北美和亚洲市场是重点区域,亚洲的日本、中东和中国市场成为开发的主要目标区域。

今年一月,拜仁主席霍内斯表示,应该学习意大利的做法,将德国超级杯放在亚洲国家举办。德国职业联赛委员今年春天在新加坡设立了代表处,董事长塞弗特表示:“德甲联赛的海外收入增长势头比其他联赛更强。我们希望通过在亚洲设立的办公室,与赞助商们保持密切的接触。”

在2005年德国职业联赛的调查报告中,中国被认为是亚洲最重要的市场。

2009年德国队访华,领队比埃尔霍夫说:“这个市场对德国足球非常的重要,我们要追赶那些竞争对手。”比埃尔霍夫特别强调了球星的作用,希望德国国家队能够成为德国足球开辟中国市场的先锋。

哪里都是训练营

记者艾文报道 即使到中国来的主要目的只是宣传活动,但罗本的训练也非常努力。球队的训练课已经结束,罗本还躺在了草地上,让体能教练科恩迈耶为他做拉伸运动。他是最后一个走到场边给球迷签名、合影的。现场的球迷用英语对他说:“罗本,你是最棒的,我们祝愿你有一个美妙的赛季。”罗本笑着点了点头。

罗本对新的赛季充满了信心,上周他接受德国媒体访问说:“我将拼尽全力。球迷对我们新赛季的期望非常高。我们必须将联赛冠军拿回来。”即使上赛季球队拿了三个亚军,罗本也认为不应该把一切看得太消极,他说:“上赛季我们在很多方面做得不错,只是在最后时刻少了百分之二、三的力量。”他强调说:“我不是傻瓜,不会那么快就忘掉上赛季。但我是拜仁的球员,新赛季必须为拜仁全力以赴。我要一切从零开始,让自己感到快乐。”在北京的热身赛上,罗本表现很轻松,与里贝里积极配合,打进了一个非常少见的头球。

罗本延续着他在训练营中的好状态。他从俱乐部得到了更多的支持,新上任的技术总监萨默尔许诺,将给罗本这种容易受到争议和批评的球员更多保护。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