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全能詹皇领军如在热火 他逼吉诺比利搂脖动粗

2012年07月23日06: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能詹皇领军如在热火 他逼吉诺比利搂脖动粗

詹皇霸气领军美国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美国奥运男篮在热身赛上86-80击败阿根廷。看6分优势奏凯这样的成绩单,美国队的表现或许并不能令人完全满意,但杜兰特、科比(微博)詹姆斯的绝对能力仍充分体现,詹皇如身处热火的全能范儿更是醒目,15分7篮板5助攻的数据还无法充分体现:詹皇就是美国队当前的头号领军者。

自加盟热火来,詹姆斯的比赛就转到了不讲求飙分与个人表现、而是注重全能领军的线索上,经历去年总决赛落败与本赛季捧取总冠军的历程,詹姆斯的个人境界提升到了新一层次,于如今来看似可如此总结:即便是在美国队这群星荟萃的氛围中,詹姆斯的领军风范都是一目了然的,是其他人无法做到的。此战开场,杜兰特与科比飙射犀利,詹姆斯的工作重心就在于防守与组织进攻;在钱德勒与乐福(微博) 内线交接班的过程中,美国队主打小个阵容时詹姆斯甚至就是在担任中锋,没有超凡的全能属性,根本做不到。

最体现领军范儿的,还属进入末节詹姆斯的攻击就在加强——末节开场,詹姆斯连续两次表演灌篮。在阿根廷于末节中后段形成11-0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时,詹姆斯完全接管了进攻开火权并连造犯规。是否就是美国男篮有如此布置、其他球星对于詹姆斯有着绝对的信服?不用定义,詹皇的层次很清晰。

詹姆斯此战11投6中,出手不及杜兰特(15次)与科比(12次);若从罚球9罚3中来看,不足环节也较为明显,但总体上,能在不抢开火权的情况下通过全能作为调度球队,詹姆斯仍是令人叹服的领军者。作为对手给出的就不可能是叹服了——此战为阿根廷得到23分的吉诺比利,第三节一次拦截詹姆斯时使出了发力搂脖的大幅度犯规动作,妖刀绝对是高人,显然他非常清楚詹姆斯的境界以及詹皇如此球风对美国队的作用,发狠犯规是一种态度,是妖刀作为对手对詹姆斯能力的“仇视”。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