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快乐家族”大本营相聚 有大厨有帅哥有绅士

2012年07月22日00:12广州日报[微博]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代表团利兹大本营人员逐渐增多

中国代表团利兹大本营人员逐渐增多,除了在17日抵达的中国乒乓球队、中国击剑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还有前期进驻的中国游泳队以及昨天才到来的中国拳击队。在偷窥狂事件曝光后,利兹方面加强安保,今天则按照计划首次对媒体开放。不过,除了曲棍球和乒乓球两个项目之外,其余几支国字号仍然处于闲人勿进的受保护状态。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利兹7月20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

气氛轻松暗藏大厨

中国乒乓球队可以说是利兹基地最大牌的国字号,虽然肩负4金重任,不过全队在备战期间气氛轻松,首次参加奥运会即成夺冠大热的张继科(微博)与丁宁(微博)成为教练组重点盯防对象。利兹基地的食堂由国家体育总局从北京特派的大厨主理,不过国乒内部暗藏秘密武器,队员们还能吃到正宗的川菜。

中国乒乓球队住在利兹大学条件最好的学生公寓,每名队员均获得单间,每周的住宿费用高达1600元人民币。队员都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去形容公寓的条件,每人在这里都得到了较好的休息。除了到来的第一天因为时差关系而头晕脑涨之外,大家很快适应了利兹平均10摄氏度的“夏天”。公寓的床铺十分舒适,每人还获得无线上网的账号,可有些房间的信号较差,这让微博控们成天挂在嘴边的口头禅是:“网又断了!”

记者在利兹遇到了今年年初随中国女乒在中山集训的体能导师、英国人詹姆斯。这次回到家门口协助国乒备战,詹姆斯整天精神奕奕,“这是我的地盘,我当然更加要出尽浑身解数了。”他透露,除了在前两天以恢复体力为主之外,之后的体能训练还需要逐渐上量。在利兹大学的中国代表团专属餐厅内,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叮嘱丁宁,一定要在利兹期间增加对食物的摄取量。根据他的经验,回到伦敦后,队员们的食物将因为赛前紧张的气氛而有所减退,因此现阶段的能量储备十分关键。专属餐厅的口味与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的训练大院食堂无异,但国乒还是做了两手准备,王皓(微博 博客)的主管教练吴敬平做得一手地道川菜,他在行李箱里装满了辣椒酱、豆瓣酱和生姜,就等着队员们吃腻了食堂的饭菜,他能一展身手做几道下饭的小菜。

中国击剑队

广州仔 雷声被赞超级帅

广州仔雷声与队友一起肩负着男子花剑团队冲金大任,身材高大的他们每次出现总能引起女志愿者们的偷偷观望。在中国志愿者中,有女孩就曾与同伴们说,“击剑队的超级帅”,而略带腼腆的雷声则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员。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雷声现在也没有心思“卖萌”。自从17日深夜抵达利兹大学之后,他每天就在体育馆内紧张地备战。对于这里的训练环境,他坦言肯定没有在国内优越,但在英国能够找到这样的场馆已很不容易了。“伙食的口味和在国家队时差不多,我的胃口也不错。”但是,雷声暂时没有熟悉校内的路径,停下来接受记者的采访,转眼不见了队友,他就迷茫了,“哎呀,食堂是哪个方向啊,我不记得路了。”

雷声的时差倒得差不多了,也逐渐感受到奥运气氛。“刚刚抵达伦敦机场的时候,内心有些兴奋,不过现在来到利兹备战,倒是挺平静的。”第二次参加奥运会,还肩负着冲金重任,他要求自己必须摆正心态,在提到夺金的时候更用广州话轻松地来了一句:“话甘易咩……”利兹的温度越来越低,今天更加跌到了8摄氏度,雷声对此并不担心,“出发前我已经查了天气预告,知道这边气温较低,我带足了衣服。”

中国拳击队

任灿灿(微博)淡定应对年龄门

中国拳击队是英国当地时间7月19日抵达利兹大学的,经过半天的休整,包括邹市明(微博)、任灿灿等冲金主力在昨天展开了首次适应性训练。邹市明的风度翩翩迷倒了利兹大学的中国志愿者,虽然他话不多,但每次出入大堂,他总是最先把门打开让女士逐一通过,“这些活儿怎么能让女孩子干呢。”相对于队伍中其他年轻队员,已第3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市明显得十分沉静,在从利兹大学前往训练馆的途中,不少队员均向陪同的志愿者了解当地的情况,他却总是安静地看着车外的风景。

与邹市明同样保持沉默的还有女子51公斤级的冲金大热任灿灿。英国媒体最近大肆报道任灿灿虚报年龄,称她曾向外媒透露,自己真实的出生日期是1986年4月26日,而她的证件以及参加拳联比赛所登记的生日则是1988年1月26日。在出征之前,任灿灿已坦然地表示,外媒的报道很正常,因为他们就是希望扰乱运动员的情绪。“时间会证明一切,我需要做的就是在伦敦奥运会的拳台上证明自己。”到达利兹后,任灿灿受到一级保护,单纯陪练就有两人。与其他队员对新环境带着强烈的好奇心相比,任灿灿更加内敛,可见这位冲金大热在赛前还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中国拳击队将在利兹备战一周,不过,对于每天需要乘坐40分钟大巴从驻地前往利兹附近一个小城的训练馆,偶然还得与印度拳击队共用场地,中国代表团方面并不是太满意这样的安排。因此,目前队伍正与大学方面协商,每天上午在利兹市内训练,下午再到附近的小城。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