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誓雪首轮惨败之耻! 力帆60万赢球奖激发斗志

2012年07月19日09:50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21晚,在涪陵体育场上演的第二次重庆德比,无论是对积25分的力帆,还是24分的重足来说,都是本赛季他们剩余赛事中最重要的比赛。

赢家,可以紧咬第一军团,保留那丝尽管渺茫、却依然存在的冲超希望。更重要的是,可以出一口气——力帆要出的,是首轮德比1比4惨败的恶气;重足要出的,是最近几月被力帆压制的郁闷。

比起三个月前形势已经扭转

时间是个奇妙的东西,可以让你的最初判断面目全非。

当3月31日,马晓磊、基伦、欧阳雪、小马丁(微博)的进球打得力帆体无完肤,洋帅洛瑞(微博)双目失神时,大家都以为力帆今年彻底沦为保级队了,但三个多月后双方再度相逢时,力帆竟然还能超过重足1分。

更让重足尴尬的是,他也和力帆一样,经历了换帅。首次德比战重足的功臣主帅赵发庆,竟然在二次德比前两轮主动辞职,反观力帆队,倒是在他的老友唐尧东率领下打得顺风顺水。同样的执教风格,同样强调血性,走势却完全不同。

这和双方队员的组成情况有关,重足组建不过两年,队员也大多从五湖四海投奔而来,内部关系其实比力帆更为复杂。

重足年初在制定奖金制度上的一些弊端,随着联赛的进程开始体现,一些主力怕受伤而出工不出力,但另一些队员则认为某些主力奖金过高,和能力不符,也开始有想法。此消彼长,赛季中期球队战斗力急剧下降,自然不怪。

赵发庆,最初还想用老辽宁队的团队建设套路打造重足,但后来证明并不成功。于是他只能选择离开。

力帆队在唐尧东接手之前,情况也很糟糕。这更多是因为澳大利亚人洛瑞赛季初对体能训练不重视、内部管理不善而造成的恶果。“洛瑞最大的失败,就是太高估中国球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一名力帆俱乐部人士曾这样下断言。

当尹明善决定不卖球队,唐尧东狠抓训练后,力帆队的战绩终于开始上扬,一度打出八轮不败,其中还有五连胜这样的漂亮战绩。

谁稳定,谁战绩就好,重足和力帆这三个月来的走势,清晰地说明了这一点。

事实上,在第一次德比大胜后,赵发庆和重足俱乐部官员都很清醒地意识到,从球队的底蕴来说,重足肯定不如力帆,但他们也没想到,力帆的反扑和重足的退步,竟体现得如此之快,如此同步。

一方加奖60万一方拖欠3000万

钱,同样影响双方走势逆转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力帆队陷于低谷时,尹明善陡然将赢球奖金翻番,从单场税后30万提升到税后60万,显然激发了力帆球员的斗志,八轮不败、五连胜,不能说之与没有关系。

那段时间,重足内部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力帆球员最近又领到了多少钱,这几场连胜下来又该拿多少钱了。

这让重足高层很是不满,却又无可奈何。因为,重足受制于政策大环境的变数,原定于下半年由国资委下拨的3000万元后续投入,无法及时到位。而在去年年底时,重足制定的今年一个赛季的投入是6000万。

这在二次转会窗的外援引进上体会得很明显,重足一个内外援没引进,据说尤其是在外援引进上被相关领导直接否决了,而力帆则引进了打过中超的前锋克劳迪内。

当然,政策大环境的变化,并没有影响到重足工资奖金的发放,但3000万后续拨款未到账却在队内引起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最直接的话题,就是重足明年还搞不搞?尽管重庆某企业一直有接手重足的想法,但处于种种考虑不敢进入正式商谈环节,这也间接导致了球队军心不稳。

谁都无法在一个不稳定的环境下专心踢球,事实上,力帆俱乐部赛季初也深陷转卖传闻,球队军心极度不稳,连布兰登等外援都是转会前才加盟,所以导致开局如此糟糕。

被赶下乡他有 火积分被超他不爽

第二次重庆德比,队员还是那些队员,但两队的主帅已经从洛瑞、赵发庆,变成了唐尧东和赵昌宏。

如果以赵发庆打完第15轮辞职为分界线,那么力帆和重足已经是高低两个极端,那时德比上演,力帆赢面更大。但赵昌宏上任后的两连胜,扭转了重足的形势。重足几名主力都告诉记者,现在球队的气氛显然更加平和,这在德比前无疑是重大利好。

不过,重足的主管领导,其实对重足排名一度被力帆超越很是不爽。因为在他们看来,赛季初花重金打造的球队,即便不能冲超,也不应该比力帆差。而力帆方面则始终认为,我们的球队绝不比重足差,再加上力帆主场因为重足而被 “赶出主城区”的怨气,又如何不想在这场德比中证明自己?

有一点可以肯定,两队今年都习惯了在结束自己的比赛后,顺便查询对方的成绩。现在,他们有了再度了断的机会。

相比首场德比,重足缺少了中场黎斐,第二次重庆德比,双方都可以以最强阵容出击。而且,两队的外援状态都正上佳。赵昌宏将重足的阵型变为442后,将小马丁推至锋线和基伦搭档,在2比0胜北理工和1比0胜广东日之泉两役中,两人包揽了三个进球。而唐尧东,则完全发掘出了古托和布兰登这两名外援的攻击力。外援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这场德比的走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