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SLAM》:美国队最美好的部分是团结合作

2012年07月16日14:20体坛周报[微博]艾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像军人一样战斗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54分大胜多米尼加队的热身赛中,梦十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比赛中最美好的部分,就是他们在场上能团结合作,坐在板凳上也相互加油鼓劲《SLAM》彼得·沃尔什感叹道。

这也正是老K教练最希望看到的场景。今年训练营刚刚开始时,他再次重申了自己6年来带队的一贯要求:我希望你们要“为”队友打球,而不仅仅是“和”队友打球。令老K欣慰的是,弟子们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好,“你能看得出他们彼此欣赏,他们真的很棒。杜兰特詹姆斯这对总决赛对手如今亲密无间,科比(微博)作为老将在帮助后辈方面同样兢兢业业。队里没有什么小团伙,我想正是这种氛围让他们能在场上全力以赴,无私互助。”

伤病、交易流言、合同谈判、母队动态……“梦十”球员面临的外界干扰因素,无疑是所有国家队中最多的,如何保持专注远比内线乏人等问题对奥运卫冕冠军的影响更大。但至少从现在的情况看,这支球队并没有暴露出什么——老K教练在这方面其实做了相当多的工作,包括邀请军人探营,让球员与他们交流。“K教练在鼓舞我们士气方面做得非常好,所以我们全身心投入备战并不是什么难事,”科比说,“像那些军人会与我们分享他们保卫祖国的经历,而为国出赛何尝不是我们报效国家的方式。所以我们绝不会没有动力和目标的。”

正是有如此融洽的队内氛围做基础,老K的战术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比如他要求队员在抢到后场篮板后尽可能发动快攻,减少半场阵地进攻,这样他们内线缺乏高度的弱点便不会暴露得太明显;比如他会安排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甚至伊戈达拉在防守时客串五号位,这要求队员做相当的牺牲并付出巨大努力。“我们会试着根据情况变换阵容,”老K说,“你不会总在场上看到一个7尺大汉……伊戈达拉、詹姆斯、安东尼、杜兰特都打过内线,他们会站到四号位或是五号位的位置上。”被认为将以主力控卫身份出战伦敦的保罗则表示,所有人都会无条件服从主帅的安排:“我们能适应,假如改用大个阵容,我们也可以祭出詹姆斯、杜兰特、科比、安东尼和钱德勒这套组合。”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