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吴静钰教练:卫冕道路不平坦 对手都身怀绝技

2012年07月15日16:5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李拯宇)面对外界普遍看好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微博)在伦敦卫冕的前景,主管教练王志杰矢口否认,认为吴静钰出征伦敦必将遭遇恶战,其余15名参赛选手里绝大部分都能对卫冕冠军构成危险。

“吴静钰所在的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对手,除了巴拿马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两位是外卡参赛外,其余几乎所有人都身怀绝技,其中有3到5人同吴静钰棋逢对手,其余的对她也能构成实质威胁,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阴沟翻船’,”王志杰说。

“我这样说真不是谦虚,而是实事求是。”

吴静钰在北京奥运会上一战成名,随后又获得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的冠军,早已完成职业“大满贯”,一时间“高处不胜寒”,但王志杰却对此有冷静的分析。据王志杰介绍,在这个级别里,吴静钰、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和西班牙老将布丽希达分列前三号种子,这三个人之间互有胜负,谁碰谁都不敢说有把握,好在杨淑君和布丽希达作为二、三种子分在下半区,而吴静钰在上半区。

王志杰同时表示,欧洲的顶尖选手很多,很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奥运会欧洲区的资格赛中,布丽希达竟然被俄罗斯选手克里斯季娜以9:1击败,而在随后的比赛中,克罗地亚人鲁齐娅·扎妮娜维奇又以大比分完胜克里斯季娜,这两名选手也均是吴静钰的潜在对手。此外,摩洛哥人、4号种子萨娜同吴静钰分在上半区,同样实力不可小觑,吴静钰以前也曾败给此人。

“我们现在在明处,全世界都在研究吴静钰,都在研发新战术,所以吴静钰必须放下卫冕冠军的架子,放低姿态,全力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于8月8日至11日在EXCEL体育馆举行,吴静钰的比赛将在8日开打。在此前举行的跆拳道国家队出征的动员大会上,吴静钰表示要以“安静、冷静、平静”的心态打好比赛,为跆拳道队开一个好头。

除了参加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之外,中国跆拳道队还有侯玉琢(微博)(女子57公斤级)和刘哮波(微博)(男子80公斤以上级)获得参赛资格。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