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奥运成了麻烦事 但还哭着喊着争办

2012年07月10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王青笠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你晚饭吃牛排、烤鸭都没问题,可白天还想让牛和鸭秀身段,那就太不仗义了。好在博伊尔奥斯卡没白拿,人够机灵,一看势头不对,立马认怂道歉。奥运会还没开,这哥们已经为了开幕式第二回道歉了。

腾讯特评:奥运成了麻烦事 但还哭着喊着争办

拿过奥斯卡的博伊尔,已经为奥运开幕式道歉两次了

王青笠

这些年最成功的广告——不,卡通老头卡通老太太跳舞那个还够不上,最牛的应该是爱新觉罗家的系列形象片,比如还珠、康熙、雍正、甄嬛……除了每晚的天气预报,就数这一套业务出镜率高了。在这样的普及推广力度下,阿玛、阿哥、格格、小主什么的已经深入人心,往少里说,相信现在全国也至少有10亿清史专家。

不过,要是排除轰炸密度和频率,比较印象深刻的广告,就是姚明的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了。不知道别人看了这个广告是啥感觉,反正对咱来说效果立竿见影,咱第一反应是:禁止买卖鱼翅这么困难,甭问,这玩意一准味道差不了,有机会得尝尝啊。

后来发现,这是人心同此,环球同此凉热。前几天,有关部门公开发话了,有望在三年内发文规定公务接待不得食用鱼翅。“有望”的意思懂吧?就是成不成还没准哪。人家鲨鱼的怀孕期都只有2年,发个禁止鱼翅的文就要3年,这意思是说,这事得等鲨鱼坐完月子再议。说白了,就是大家都想尽量多吃几年鱼翅。可见鱼翅好吃,是英雄所见略同。当然,不禁止吃鱼翅,对鲨鱼很不公平。但是,禁止吃鱼翅,对我们的传统菜谱很不公平。

话说这太平洋的鲨鱼祖上积了大德了,竟然被大伙这么惦记。其实这些年,被我们灭掉的动物多了去了,白鳍豚被灭掉了吧,华南虎被灭掉了吧,周老虎被灭掉了吧……咱很难相信,鲨鱼最后能够比华南虎和白鳍豚运气好。不过,现在动物保护很Fashion,所以大伙吃照旧吃,可要是不喊喊保护口号,那就傻X了。为此,咱也郑重申明,咱也是很爱动物滴,比方说咱就很爱大鱼大肉,对红烧排骨、清蒸鳜鱼什么的,咱都很有爱心。

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最近就是忘了这茬了,结果前几天不得不忙着擦屁股。这哥们本来很有创意,打算在开幕式上用活的动物参加表演,虽然没有请来孙悟空猪八戒,也挑了不少猪马牛羊鸡鸭鱼肉的,整得挺满汉全席的——不对,挺田园风光的。不成想,动物保护组织强烈抗议,说让动物表演,会引发动物压力和心理创伤等严重问题。

这事是这样的,你晚饭吃牛排、烤鸭,那都没问题,可你白天还想让牛和鸭秀身段,那你对牛就太不仗义了。好在博伊尔奥斯卡金像奖没白拿,人够机灵,一看势头不对,立马认怂道歉。奥运会还没有开,这哥们已经为了开幕式第二回道歉了。伦敦奥组委这也算是遇人不淑,早知道开幕式导演的主要内涵就是道歉,请克林顿、陈冠希、唐骏老师……谁出马都比博伊尔专业啊。

办奥运如今成了麻烦事,有人要出政绩,有人要赚大钱,有人要闹环保,有人要放炸弹……但是,还是所有人都哭着喊着,争着要办奥运。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