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武汉晚报:做个有种的叛徒!

2012年07月10日06:35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原以为,只有长得像陈佩斯那样的,才能叛变。没想到,连号称“君子”的雷·阿伦,也做了“叛徒”。

每年七月,平均气温一上30 ,就到了球星开始变质的季节。不过想开点就好了,既然球星如商品,难道你能指望一件商品,永远不过保质期吗?叛变的他们,谁没点难言之隐。

有一种叛徒叫翻脸无情 宁可赔本 雷·阿伦倒贴死敌

叛变过程:NBA(微博)自由球员转会市场才开市,7月7日,雷·阿伦就迫不及待加盟了热火。绰号“君子”的雷·阿伦,本是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之一,过去5年,凯尔特人三度与热火季后赛相遇,今年更在东部决赛被热火淘汰,两队堪称死敌。看热闹的黄蜂后卫杰克都看不下去了:“雷·阿伦不是叛徒,谁是叛徒”?

都说宁惹君子,不惹小人,但雷·阿伦用行动证明,真把“君子”逼急了,后果更严重——他情愿只拿一半的薪水(310万美元),也要投奔热火,等着报复老东家。谁让凯尔特人在去年曾想把他卖给灰熊,在他与队友朗多吵架时偏袒后者?尤其过分的是,就连续约,凯尔特人还是先管加内特(微博)吃饱,才把剩下的饼子掰一小块给他。

没听过那句话么,“君子”不食嗟来之食。雷·阿伦就属于这么有骨气的人。出道多年,他辗转雄鹿、超音速、凯尔特人、热火,从来只认准一条:君以国士待我,我以国士报之;君以垃圾待我,我甩你垃圾一脸。当初凯尔特人把雷·阿伦当包袱,就别怪雷·阿伦如今抱死热火的大腿,叛徒就叛徒,Who怕Who啊。

有一种叛徒叫仁至义尽 纳什出走 老板夸声“关二爷”

叛变过程:在为太阳效力了八年后,NBA头牌控卫终于提出请求,想要换个环境了。最终太阳与死对头湖人在本月5日达成协议,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将纳什交易到湖人,太阳则得到4个选秀权,外加300万美元现金。

纳什表示,加拿大人都是活雷锋,即使当叛徒,也要当个有情有义的叛徒。作为自由球员,纳什原本大可以像雷·阿伦那样,直接拍屁股走人。但纳什情愿与太阳先签后换,临走前再帮老东家赚上一把。

一辈子没拿过总冠军的纳什,38岁才决定出走,让太阳老板感激涕零:这简直就是NBA版的关公关二爷啊,义气!传我的命令,一路上谁也不准拦着他。

而投奔湖人的纳什,一来能与科比(微博)联手;二来可以就近照顾两个女儿读书;三来紧挨好莱坞,方便打理他电影公司的副业……一石三鸟不说,还能让太阳欠笔人情,纳什怎么就这么会做人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