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20天内3遭绝杀! 队员齐哀叹:久防必失

2012年07月08日08:38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专业的天津团泊足球场回到日之泉所在的酒店大约需要20分钟车程,在车上,球员与教练都一言不发,这已经是日之泉最近几场遭遇的第三次绝杀。明明是全队状态有所回升的一场比赛,却落得如此结局,整个教练组都为之感到失落。

虽然天津松江主教练郝海涛谦逊地认为,日之泉的失利是连续客场所带来的疲惫所引起的状态下滑,但这显然无法成为球员们用来搪塞输球的借口。比起前几轮,日之泉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进攻上,一方面队长尹鸿博(微博)找回了自己的节奏,能够较为自如地组织进攻,另一方面,多利在前场的淡定也给了球队充足的攻击力。

不过即使这样,球队的进攻仍然无法达到上赛季的流畅程度,而天津松江在赛季中一直以固若金汤的防守闻名,上半场日之泉有多次破门良机,都被对方一一化解。曹阳认为进攻无力的原因,是球队引援后的磨合问题,他说:“多利仅仅跟队练了10天,仍然需要一定程度的磨合,这需要一个过程。”

日之泉力道不足的进攻,遇上了防守反击迅猛的对手,自然也给己方后卫线带来了种种危机,“最后被人压着打,久防必失”,负责两侧的郭子超与朱聪双双叹气地说道。

说起“被绝杀”,这已经不是日之泉第一次所经历的悲剧了,在今年6月16日与6月23日的两轮联赛当中,日之泉先后被湖南湘涛与上海特莱士以2比1绝杀。算上昨晚做客天津松江的比赛,日之泉在近一个月4场比赛内所尝到的3场败绩均是在比赛最后阶段失球,对此,曹阳认为:“我们队伍最近几场都在最后几分钟丢球,暴露了最后阶段防守的不够集中。”

不过,其实这并不是近几场才出现的问题,门前混战中失球,早在联赛初段,日之泉就屡屡暴露出这个问题,朱聪认为混战失球,主要还是和防守时漏盯了人有关。

南都特派记者马骁男发自天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