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夺冠经验遭到借鉴 “三巨头”模式受热捧

2012年07月04日09:17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3日,NBA(微博)球员转会市场上出现了一个重量级交易:篮网捞到了“鹰王”乔·约翰逊。虽然这笔交易让篮网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引进“魔兽”霍华德,但这并不妨碍篮网甚至是老鹰,去追逐他们的“三巨头”梦想。

北京时间7月1日中午12时,NBA球员转会市场正式开放。随后,各俱乐部可以说是动作不断。但谁都清楚,真正决定下赛季格局变化的“大鱼”屈指可数。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的去向。

为了得到这两名球员,各队都想尽办法。篮网的这个交易也是举措之一。虽然球员签约要到本月11日才能进行,但乔·约翰逊加盟篮网已经不会有任何改变。“篮网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德隆·威廉姆斯和球队续约,而不是选择小牛。”美国媒体ESPN的报道称,篮网前不久和华莱士续约,现在又得到了约翰逊,即便无法得到霍华德,但如果威廉姆斯选择留在篮网,他们仍有机会组建自己的“三巨头”,并吸引像雷·阿伦这样的自由球员加盟。“我们不会再讨论有关霍华德的交易了,因为我们不想到了明年3月,霍华德再告诉我们,他不会续约。”篮网一名管理层人员告诉美国媒体。

篮网的计划显然是受到本赛季热火成功的影响。2010年夏天,詹姆斯、波什(微博)两名超级球员“投奔”韦德迈阿密热火得以组成“三巨头”阵容,在经历了2010~2011赛季铩羽而归后,热火今年终于夺得了总冠军。

短短两个赛季就取得成功,让NBA球队看到了组成“三巨头”后的效果。热火“三巨头”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们的强势肯定要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为了对抗热火,打造自己的“三巨头”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正因为如此,那些有可能组成“三巨头”的球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约翰逊空降篮网会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威廉姆斯选择留在篮网只是其中的一种结果。如果威廉姆斯选择加盟小牛,霍华德就很有可能前往达拉斯。届时,威廉姆斯、霍华德、诺维茨基的“三巨头”组合,足以和联盟任何一支强队抗衡。

当然,老鹰也有自己的打算。他们通过交易使球队的薪金总额大幅下降。现在,他们一跃成为“魔兽”的又一潜在落脚点。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克里斯·保罗拒绝了快船3年6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老鹰也希望能在2013年迎来由霍华德、约什·史密斯和保罗组成的“三巨头”。

约什·史密斯和霍华德都来自亚特兰大,他们在高中时一起打球,从小就始梦想有朝一日在NBA并肩作战。保罗虽然来自北卡罗来纳,但他大学毕业后曾想过为亚特兰大打球。

.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