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长江商报:卓尔队受制进攻 锋无力成冲超瓶颈

2012年07月01日11:01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半程联赛结束,卓尔队的表现,可以打80分。虽然经历换帅,但是也成为球队转折点。只不过外援引进的瑕疵,让卓尔未能实现更大突破。

转折点 土炮顶洋枪

年初,卓尔接手球队,巴西人卡洛斯留用。虽然球队更稳定,人员更充足,各方面支持更多,卡洛斯却神奇不再。第6轮,卡洛斯被解除兵权,本土教练郑雄暂代主帅之位。

这次换帅,对于卓尔队意义非凡。和卡洛斯相比,郑雄更加了解这支新球队,他从阵容到打法,进行了全面调整,随后卓尔队四连胜。

这个四连胜,直接让卓尔队挺进冲超集团。虽然之后成绩有起伏,但是好在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球队得以保住较好位置,为下半年的冲击做了准备。

锋无力 进攻成瓶颈

卓尔队完全有机会更进一步,只不过受制于进攻力,球队难有大的突破。卓尔队的进球数,在联赛中排名倒数,和球队排名完全不匹配。

今年,卓尔队引援力度颇大,并且取得一定效果。只不过,这种进步主要体现在后场,尤其是忻峰、李钢和古铁雷斯这样的防守型球员。虽然进攻体系中,罗毅表现也很出色,但是无法掩盖整体的不足。

留用维森特,引进了谭斯、瓦洛耶斯和阿代尔,从名气上来说,这个配置不差。只不过,维森特显出老态,加上位置后撤,攻城拔寨威力下降;谭斯冬训期表现出色,但是联赛深陷进球荒;瓦洛耶斯则空有哥伦比亚国脚光环,表现让人失望;阿代尔风格偏软,虽偶有精彩发挥,但是难有大作为。

冲超路 解决三问题

卓尔队想要冲超,还有三关要闯。首先是进攻,二次转会,能否引进一名“枪手”,将直接关系到球队走势。

其二是球队体能,卓尔队往往只能踢半场好球,因为体能不足,下半场很多时候陷入被动。体能解决不好,卓尔队比赛总会让人胆战心惊,冲超之路必然增添意外因素。

最后就是队员必须有坚强的意志力。下半程,卓尔队赛程客场居多,联赛越往后,比赛更呈现白热化。如果队员关键时刻顶不住,也会导致灾难性的溃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