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橙诺落空实干家被迫下野 橙衣军团寻找新希望

2012年06月29日10:44体坛周报[微博]缪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橙诺落空实干家被迫下野 橙衣军团寻找新希望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荷兰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连续败于丹麦德国葡萄牙,小组垫底惨遭淘汰,这一表现已经令人震惊。更令人震惊的,是6月27日晚上荷兰足协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范马尔韦克不再担任荷兰国家队主教练一职。而去年12月初,范马尔韦克才与足协续约至2016年。

开除大牌?空穴来风

自2008年欧洲杯后接手荷兰队以来,范马尔韦克率队踢了52场比赛,与前任巴斯滕并列历史第四。四年间范马尔韦克曾带领荷兰队进入2010南非世界杯决赛,仅仅在加时赛中惜败西班牙。荷兰队进军2012年欧洲杯之旅也异常顺利,但小组三败出局的糟糕战绩,最终让他引咎辞职。

这个消息让所有荷兰人都感到震惊。这几天来,荷兰媒体一直在炒作范马尔韦克即将留任,而他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进行“整风运动”,把范德法特库伊特亨特拉尔海廷加等大牌球员开除出国家队。如今范帅的下课,也证明这一消息为空穴来风。

或许范马尔韦克的同事、荷兰队前锋教练艾克尔坎普的话能代表大部分民众的反应:“事情的发展过于迅速,让人始料不及。周三晚上我正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西班牙对葡萄牙的比赛,突然间电视字幕出现了‘范马尔韦克辞职’这几个字,我惊呆了。从来没人通知过我这件事。”

在荷兰队灰溜溜结束欧洲杯之旅后,舆论就一直强烈要求范马尔韦克引咎下课。尽管去年与范马尔韦克签下直至2016年的长约,荷兰足协在欧洲杯后还是约见范马尔韦克两次,对他的执教成绩做出评估。经过双方密切商谈后,范马尔韦克最终决定辞职,并在周三晚上对外宣布:“我曾有许多疑虑和担忧,但最终还是决定走出这一步。”

继任者仍是荷兰人?

荷兰足协主管范奥斯特芬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范马尔韦克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荷兰足协深深感激范马尔韦克为荷兰队所做的一切,他在南非世界杯上将球队带入决赛,还曾让荷兰队的国际足联排名位列世界第一。就我个人而言,与他的合作总是很愉快。很不幸我们必须在合同到期前就分道扬镳,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

荷兰足协将立刻开始寻找范马尔韦克的继任者,希望能在8月15日与比利时的友谊赛前将新教练人选确定下来。9月7日和11日,荷兰队就将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面对强敌土耳其和匈牙利,任何延误都会对荷兰队的出线前景造成影响。

荷兰职业足球教练协会主席杰拉德·马斯曼对范马尔韦克的选择感到意外:“我认为这个决定让人痛惜。范马尔韦克的离开并不完全基于工作本身,许多外界因素施加了影响。虽然从世界杯亚军到小组赛零分出局这个落差有点大,但是媒体对范马尔韦克的批评还是有些过分。对范马尔韦克的攻击早在欧洲杯前就开始了。在我们这个美丽的国家里,人人都热衷于发表言论,像范马尔韦克这样从不废话的实干家显得格格不入。或许他已厌倦了与外界的喧嚣做抗争。”

马斯曼认为下一任荷兰队主帅必须得是位荷兰人:“我真诚地希望范马尔韦克的继任者是荷兰教练,我们有足够多的好教练来将荷兰足球发扬光大。”范奥斯特芬亦持同样观点:“请外教将是对荷兰足球赤裸裸的嘲笑,我们还没沦落到这个地步。”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体坛周报听众:
    第2521期(2012年6月29日)《体坛周报》导读。头条-巴神(唐杨科(@tangyangke) );独家专栏-舒斯特尔:本届最佳,普兰德利(滨岩(@binyanantonio) );独家专栏- 颜强:巴神升级之战;独家专访:拉莫斯:我不是暴力男;欧洲杯最终决战,西班牙vs意大利,7月2日(周一)凌晨2点45,敬请期待。
    2012-06-29 06:07:4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evaf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