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自由球员市场将开放 热火有意借机补强球队

2012年06月26日11:59羊城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尘埃落定,6 月29 日,今年的选秀就将拉开序幕;7 月1 日,自由球员市场将开放,各球队开始了另一轮的忙碌。

首先,球员续约是一件大事。上星期NBA(微博) 专门组织的听证会,就是要决定林书豪(微博)等几位球员的身份,看是否能适用“早期伯德条款”。该条款指的是对过去两年曾在同一支球队效力了全部赛季或部分赛季的球员(包括因为球队交易而转会的球员), 该球队可以在他成为自由球员后,以其最后一年合同薪水的175%和全联盟平均薪水两者之中较高的薪资与其续约。

林书豪等几位球员, 是在赛季初段被原球队解约而加盟到目前所在球队的。听证会决定他们适用“早期伯德条款”。这对他们所在的球队可是一大福音。因为在工资帽的体系下,一切可能逃避奢侈税上限的条款, 都是球队调整阵容的关键。以尼克斯队为例,林书豪如适用“早期伯德条款”,那么他们就不必动用中产条款来与他续约了。

中产条款, 可以签到什么样的球员呢? 比如,新科总冠军热火队就放出风声说,有意用“迷你中产”来追逐几位自由球员,如史蒂夫·纳什、克里斯·卡曼、安德烈·米勒、雷·阿伦以及布兰登·罗伊。实际上,“迷你中产”只不过是让薪水总额超过了工资帽的球队仍然可以签约自由球员的一种中产条款而已。试想一下,下赛季的热火如果加上了上述名单中任意一位球员的话,你觉得雷霆还有机会超越他们吗? 从总决赛的比赛看,雷霆球员在场上的经验缺失,便是造成他们从第二场开始一溃千里的关键。如果热火能像三连冠时期的公牛湖人般,不断地补充具备既有战力又富经验的老将,在三巨头的核心周围开创一个新的王朝,并非天方夜谭。

因此选秀以及自由球员市场交易,不仅仅是各球队为自己招兵买马,或许也是为未来几年的NBA 格局定下一个基调。所以,比赛完了,还得继续关注。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