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西芒撑中场首秀没丢脸 滕卡特赛后猛夸能更好

2012年06月24日08:38舜网-济南时报孟祥祎 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芒撑中场首秀没丢脸 滕卡特赛后猛夸能更好

初来乍到的西芒(左),在后腰位置上起到了串连球队的作用。

在来到济南还不到一周、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仍在调整的情况下,泰山队新外援西芒昨晚打满全场。从对西芒的使用上来看,滕卡特其实是在赌博,万幸的是,收获三分的结果证实了他押对了宝。在自己24岁生日这天,西芒的中超首秀谈不上惊艳,不过他在防守端的贡献还是增强了泰山队中场的硬度。

【表现】 视野很开阔 防守挺强硬

李微、刘金东、马兴煜(微博)遭到弃用,安塔尔、周海滨(微博)、崔鹏有伤在身,原本人才济济的后腰这个位置,泰山队已经捉襟见肘,在形势所迫下,既能打中后卫又能踢后腰的西芒只能临危受命,本场比赛司职单后腰,他也是滕卡特所能打的唯一一张“王牌”。

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在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上,西芒还是求稳,并不因为自己被寄予厚望就刻意出风头。整场比赛他几乎不主动进攻,而是将绝大多数精力放在防守和组织上,只有在泰山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他才杀奔对方禁区。目前的泰山队并不缺少进攻好手,国内球员的突击能力足以让大多数中超球队疲于应对,在之前的比赛中泰山队之所以多次出现得势不得分,最终输球的情况,就是因为大举压上全力进攻时,中场无法第一时间拦截对手的反击。西芒到来后,他将承担拦截的重任。

年轻,身体条件出色是西芒的优势。在一对一防守上,他基本能抢下第一落点,防守非常强硬,不拖泥带水,失误很少;在组织调度上也能传出横跨半场的传球,稳定扎实的表现得到了记者和球迷的初步认可。

【评价】 赛后被猛夸 还能做得更好

作为自己钦点的爱将,滕卡特把西芒当成了“救命稻草”,而西芒还算出色的表现也没有给他跌份,所以赛后滕卡特极尽赞美之词,“这场比赛大家都看到了西芒的重要性,他的组织和抢断对我们全队的帮助很大,而且这还不是最佳状态,他还需要慢慢地和全队进行融合,我相信他以后的发挥会更好。”

已近输怕了的滕卡特很明显将新外援当做了救世主,对于即将到来的其他外援,滕卡特相当期待,“如果运气好一些,我们能引进1到2名有实力的外援,我们全队的实力会提升一大截,不单单是这些外援有能力,更重要的能够提升年轻队员的信心,让他们在场上不感到恐慌。”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