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战丢8球冈田走下神坛 两弊端致绿城连吞苦果

2012年06月23日23: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又输了!从0-5惨败于贵州人和,到2-3惨遭长春亚泰逆转,由日本人冈田武史统领的这支杭州绿城(微博)遭遇了赛季两连败。特别是杭州绿城在近两场败局中所暴露出的两大弊病,已然是让冈田武史走下了神坛。人们发现其实冈田武史并非是万能的,他和他的球队同样亦会犯错。

其实在冈田武史率队豪取四连胜的时候,冈田武史已然如神一般存在于杭州绿城球迷的心中。不过事实证明,捧得越高,摔得越狠。其中在杭州绿城惨败于贵州人和的赛事,携四连胜之威的杭州绿城,将自身定位定的过高,所以骄兵必败的故事就随之上演了。而客观的讲,杭州与贵州的实力差距其实并不大,那么又缘何会出现那般情形呢?其根源就在于冈田武史的自负,这正是杭州绿城惨败贵州的一个根源。

当惨败于贵州之后,杭州绿城上上下下都渐渐冷静了下来,亦都从四连胜的飘飘然中清醒了过来。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杭州绿城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时,打了一个漂漂亮亮的上半时,并以2-0的比分领先于对手。不过在易边再战之后,冈田武史并没有延续上半时的攻防策略,而这也在相当大程度上导致了他们最终的悲催结局。

在下半时比赛开始之后,杭州绿城在临场比赛中的技战术策略转移到防守上来了。不过事实证明,防守并不是杭州绿城所擅长的。同时当眼看长春亚泰连续取得进球的时候,冈田武史再想要求场上的队员们倾力进攻,已然太晚了,因为杭州绿城的队员们,他们在下半时比赛的节奏已被设定在防守上了。

所以由此可见,杭州绿城近期的两连败,皆同自身有着极大的关系。其中惨败于贵州人和是源自于自负、轻敌。而在自己的主场惨遭长春亚泰逆转,则是在处于大好局面之下的保守思维。而这种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指导思路上的弊病,让身为主教练的冈田武史那么的难辞其咎。而对于冈田武史来说,其已然到了重新审视自己,审视自己的球队的时候了。

相对于主教练冈田武史,身为杭州绿城队长的杜威,他的日子也不好太过。因为在杭州绿城输掉的这两场比赛中,杜威都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其中在惨败贵州人和一役中,杜威引领的后防连丢五球,这自然少不了杜威的责任。而在本轮遭长春亚泰逆转一役中,杜威固然打入一球,但是一次防守失误,以及一次犯规送点,却也将杭州绿城推入了深渊。所以说如今的这支杭州绿城,从上到下都到了自省、自救的那一刻了。(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