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涉案队处罚最早年底落实 调查取证需时间

2012年06月23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一周多前,足球案最后一批被告在辽宁四地一审宣判,目前为止,包括谢亚龙、南勇在内的各被告都没有表达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意愿。于是国内不少媒体分析认为,持续了近3年的此案将正式划上句号。中国足协也有望于今年9月左右落实对涉案俱乐部、个人的行业内部处罚,但情况并非如此简单。有关方面传来消息,由中国足协组织的足球案涉案单位、个人调查处理工作特别小组的具体工作还没有进入实质阶段,处罚结果恐要等到明年才能出台。

中国足协未雨绸缪,在年初就悄然组建了旨在处理涉案人员足球行业违纪的特别工作小组,并指派的4名专人负责具体事务,其中核心力量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本月中旬,南勇、谢亚龙等足球案最后一批被告受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由于他们均没有提出上诉,案件也有望于近期正式审结完毕。前不久,年初首批接受审判的被告家属接到通知赴被告庭审所在地领取判决通知书,包括一些被免于刑事处罚及受到缓刑处理的被告还要亲赴审判地。而谢亚龙、南勇、蔚少辉、李冬生、祁宏、江津、李明(微博)、申思等人的判决通知书估计也要顺延发给被告。

尽管有关足球案的司法程序已经接近尾声,但是由于案情错综复杂,涉案事件时间跨度较大,中国足协纪律部门在处理相关问题上面临着庞杂的调查取证工作。近日,有消息称,足协对涉案单位、俱乐部、个人的行业处罚将在9月左右落实。但内部人士表示,这完全不可能。

从有关方面了解情况看,特别工作小组虽然已经成立,但是具体的取证工作目前尚未展开。具体的原因是,体育部门行业处罚所需取证工作要依据司法部门核定的相关单位、个人的犯罪事实。而目前足协如何就此与司法机关接洽,司法机关能否提供足协所需的证据、材料,仍需要进一步明确。此外,由于足球案波及面较广,事关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在处理具体问题上也需要审慎。既要保证处理的公正,同时也要维护中国足球整体发展的大局,一切草率的处罚会给中国足球带来负面影响。

熟悉相关事务的内部人士称,“足球案的行业处理问题的确让足协很头疼。毕竟上次已经对成都、广州两俱乐部降级的处罚。但是足球案涉及的案情时间跨度很大,什么时间发生的事情按理应对应当时的规定、罚则。而且到司法机关取证也要经过严格的程序,这些都需要时间。别说今年9月,到年底能形成大概的处理意见就不错。处理结果估计怎么也要等到明年了。”(吴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