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最强阵容客战湖南湘涛 力帆欲创连续不败新高

2012年06月21日09:09《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尧东挑战历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21日,重庆力帆将开赴湖南,周末客场挑战湘涛队。是役对重庆力帆和唐尧东来说,意义重大——若胜,便意味着从赛季初的“保级户”一跃至冲超前列,唐尧东也将在力帆足球史上写下辉煌的一笔。

连续的胜利,已经让一些力帆队员开始“有想法”了。“现在我们和第一名的差距是8分,但联赛还没有过半,何况今年中甲没有实力特别超群的球队,只要我们这几轮把名次提到第四或第三,谁说我们没有希望创造奇迹?”

不过,无论是唐尧东还是俱乐部管理层,都尽力消除“冲超想法”在球队中的苗头。唐尧东最近一直在球队里强调,前段时间成绩虽然有出色,但技战术方面的缺陷依然不少。“你们要忘记连胜这个概念,每场比赛都得当作是关键比赛来打。”唐尧东说。

俱乐部老总孙黎罡则认为,对力帆队来说,客场对中甲排名第二的湖南队才是真正的考验。“球队前段时间成绩出色,和对手实力不强、我们运气不错有很大关系,但运气一旦不在我们这边了,球队如何应对?”孙黎罡还强调,今年力帆集团高层并没有给球队下达“冲超”之类的任务,“仅仅是要求我们尽量争取好名次而已。”

最近一周的训练,唐尧东也并未因球队成绩出色而放松。20日下午,力帆队获得了难得的半天假期,但这是建立在上午疯狂训练了两个半小时的基础上。这样的大量下来,连布兰登、古托这样的外援都累得双脚发软。“累是累点,但五连胜就是靠这种强度打下的基础,我们已经能接受了。”队长甘锐说。

对阵湖南湘涛,队中头号射手布兰登结束停赛复出,将充当古托背后的影子前锋,这意味着唐尧东可以以目前手中最齐整的阵容出击。尽管是前任洛瑞(微博)引进的人,但布兰登的速度和门前感觉,一直被唐尧东所看重。目前,布兰登已经为力帆攻进六球,在中甲射手榜上排第三,是力帆队的第一射手。

另一方面,唐尧东接手力帆队后取得了八轮不败的佳绩,追平了力帆足球历史上连续不败的最高纪录,不过,重庆职业足球连续不败的最高纪录由李章洙创造,1999年他在执教寰岛时曾创造了12轮不败的纪录。重庆力帆接下来的四个对手中除了北京八喜实力稍弱一点外,包括湖南湘涛、上海特莱仕、天津松江都是硬茬,如果力帆能迈过这四道坎,想创造13轮不败的新纪录,就得问问同城兄弟重庆FC了——那是尹明善做梦都想赢的一场比赛,特别是在首次重庆德比力帆1比4惨败的前提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