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内线乏力陷苦战 迈阿密从未如此想念波什

2012年05月21日08:3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部半决赛第三场以19分的巨大劣势负于步行者,热火队中只有两位球员逃过了球迷们哀怨的吐槽。一个是15投10中得到25分没有一次失误的查尔默斯,另一位,名叫克里斯·波什。

波什缺阵两场,热火两场全输,他在队中的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升格。两年来,人们对波什的评价始终停留在负面的基调上:他太软;他只是詹姆斯和韦德的附庸品;他根本算不上什么巨头;他真的是超级明星吗?

似乎只有斯波尔斯特拉站在波什一边,他总是强调,热火最重要的球员既非詹姆斯也非韦德,而是总也无法得到正确判断的波什。

还是女人们常讲的那句话说的好:失去方知珍惜。直到波什因伤无法上场,热火球迷才知道,他是如此重要。

回头想来,波什对热火,真的意味着很多:他是韦德最好的挡拆搭档,高位掩护后,他既可以插入内线袭击篮筐,又可以弹出到中距离威慑对手;他是热火最稳定高效的中距离投手,根据美国数据网站的统计,在距篮筐10到15英尺的范围内,波什本赛季的跳投命中率高达49.5%,高居联盟第一。

没有波什,步行者就可以完全忽略热火队的内线球员,韦德发起挡拆后,他们的大个子球员可以放心地延阻和夹击闪电侠——反正热火的内线们又矮又慢,就算他们在篮下接球,也有的是时间轮转换位。系列赛第三战,韦德13投2中只得5分,但ESPN的哈博斯特鲁认为这一点都不意外,“挡拆进攻一直就是韦德的黄油和面包(意为家常便饭),2006年,就是凭这一手,韦德带领热火夺得总冠军。但没了波什,这招失灵了,掩护过后,韦德总是要面对两个人的防守,没有合适的出球点,他也只能硬着头皮跳投。”结果就是,在热火输掉的两场球里,韦德的跳投命中率只有16%(25投仅4中)。

防守端,波什在这支热火队中同样不可或缺。的确,有时候他看起来有点软,但波什毕竟拥有2.11米的身高、2.26米的臂展以及大个子里少有的运动能力,他的延阻、夹击、回撤,对于热火的防守体系至关重要。波什缺阵,热火的其他内线又欠缺攻击力,斯波尔斯特拉就只能在防守端把詹姆斯固定在四号位,每分每秒都与大卫·韦斯特、阿蒙德森或汉斯布鲁肉搏,这极大地损耗了皇帝的体力,对他的进攻效率也不无影响。

连败两场后,迈阿密传出了热火如若无法夺冠,就将拆散三巨头的流言。消息一出,人们的第一反应必然是:那肯定是交易掉波什啊。但当球迷和媒体历史性地认识到波什的重要作用后,我们还能这么肯定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