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帅表扬韦德强势反弹 詹姆斯:狗咬狗仍继续

2012年05月21日07: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热火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发起了绝地反击,最终以101-93险胜步行者,将总比分扳成了2-2平手。詹姆斯打出了40分18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的神级数据,而韦德在前8投1中的情况下,接下来15投中了12次,他砍下30分9个篮板。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最近25年以来,还从未有球员能够在季后赛打出40+18+9的数据。包括奥拉朱旺、巴克利、奥尼尔、罗宾逊、霍华德、诺维茨基等六人在内的球员曾贡献过40+18的数据,但是他们无人能够在那场比赛中送出6次以上的助攻。最接近詹姆斯今天数据的是奥尼尔,他在2001年6月6日的总决赛当中曾打出过44分20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

比赛结束后,詹姆斯站在场地中央接受了采访,詹姆斯表示,“在第三场当中,我们的表现糟糕透顶,所以我们迫切盼望自我救赎。这一轮系列赛仍然将是一轮‘狗咬狗’的系列赛,现在系列赛已经变成三局两胜制了,而我们在三局两胜制当中拥有主场优势。”

对其他球星而言,他们通常进入砍分模式以后,会忽视队友的存在。可是詹姆斯今天在砍下40分之余,还送出了9次助攻。詹姆斯解释了为何自己能够打出这种数据,“作为这支球队的领袖,我必须让整支球队运转起来。”

在热火今天所得到的101分当中,有62分与詹姆斯有关,其中40分是他自己所得,22分则来自于他的9次助攻,詹姆斯对热火101分的贡献率达到了61.4%,这是他本赛季对热火贡献率最高的一场比赛。

整个下半场,热火只靠詹韦二人就打败了整支步行者,詹韦二人下半场的得分和篮板总和都超过了步行者全队。同时,今天这场比赛还是詹韦成为队友之后,两人在季后赛得分总和最高的一场。今天他们俩合砍70分,超过了2011年两人在热火对凯尔特人比赛当中合砍的67分。第三节,詹韦合力砍下28分,两人都在该节得到14分,而步行者全队该节仅得12分。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说道,“詹姆斯和韦德已经经历过很多艰苦卓绝的比赛了,上赛季我们就经历过类此的困难。他们俩知道,我们的一位重要球员不能出场,他们俩必须挺身而出,今天晚上,他们俩的表现很杰出。韦德,他已经多次证明了自己拥有在逆境之下反弹的能力。”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