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生死5分钟4投4中连得8分 别忘了他是热火队长

2012年05月21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热火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打出了强队风范,老队长尤杜里斯-哈斯勒姆6投5中砍下14分4个篮板,帮助热火以101-93险胜步行者,将总比分扳成2-2平手,夺回了主场优势。在第四节最关键的5分多钟里,哈斯勒姆4投全中砍下8分,比詹韦得分总和(5分)还多。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上半场,热火一直处于落后挨打的境地。第三节,热火的进攻略有起色,但是该节无人能够为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分忧——统计数据显示:热火该节所得的全部30分当中,有28分来自于詹韦二人,只有2分来自于詹韦之外的球员!这2分来自于谁?就来自于老队长哈斯勒姆。

第四节还剩下5分56秒,热火仅仅领先步行者5分,此时步行者全队向韦德扑击,试图浇熄韦德火烫的手感。韦德吸引3人包夹之后,将球传给了底线的哈斯勒姆。哈队长?你能否为韦德分忧?

哈斯勒姆没有令人失望。迎着扑面而来的大卫-韦斯特,哈斯勒姆原地起跳,还没升到最高点就出手投篮,此球精准无比,直接飞入篮圈,球刷筐而过的声音很清脆。过了43秒,韦德和哈斯勒姆依样画葫芦,韦德依然是佯装突破,跃起将球传给哈斯勒姆。哈队长在几乎是同样的位置,再次中投得分,为热火顶住了步行者的反扑。

同一套战术,用了一次,成功了;用了两次,成功了。还能用第三次吗?

没问题!终场前70秒,詹姆斯突破后分球给哈斯勒姆,哈斯勒姆原地跃起中投,他的手腕仍然是那么柔和,出手仍然是那么果断,球再次飘入篮圈。热火将比分改写为98-91,也就是说,哈斯勒姆的这次得分彻底决定了热火的获胜。

比赛的最后5分56秒时间里,詹姆斯和韦德都被严防,詹姆斯只在对方犯规战术下靠罚球得到3分,韦德只得2分,而哈斯勒姆却在最关键的5分多钟内砍下8分,成为了奇兵!

在系列赛的第二场当中,詹韦曾打得非常辛苦。那场比赛,除了詹韦之外,热火就无人得分能超过5分。在波什缺阵的情况下,热火迫切盼望着有人能够挺身而出,为詹韦分忧。今天,在输掉比赛就面临1-3落后的绝境的时候,队长哈斯勒姆终于站了出来,他的14分当中,有10分来自于关键的下半场,在最大程度上分担了詹姆斯和韦德的忧愁。

(船王)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