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联赛演洋帅架空潮 青岛也不是张外龙福地

2012年05月20日23: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土枪洋炮现在是中超联赛每支球队必备的配置,从主帅到球员,中超联赛不外乎是最典型的“崇洋媚外”。可正是长着一脑“反骨”的中超联赛,却练就了一身“架空”的恶习,令不少洋帅惨遭下岗。青岛中能如是,其他球队也逃不了,球场内外怨声载道。

中超联赛如今声名远播,被外界看做是大金山,但也是难过的火焰山。想在中超联赛里分得一杯羹,必须是老谋深算的老江湖,否则存活指数极低。当然,这对于洋帅而言是一道永远解不开的难题,毕竟他们懂得调理更衣室的帮派斗争,却伺候不了中国式的足球管理层。

这不,中超联赛开赛才一个多月,就上演了洋帅解雇高潮,青岛中能队做一回典型。开赛仅一轮,俱乐部以战术不符将前塞黑主帅斯里斯科维奇就被俱乐部“架空”,由中方教练代理。此后,大连阿尔滨主帅张外龙和上海申花主帅蒂加纳相继被“架空”下课,中超联赛的洋帅“淘金潮”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架空潮”。

在所有被“架空”的洋帅中,韩国名帅张外龙算是最幸福的一个。上赛季,在他的带领下,青岛中能取得第六名创下了职业联赛以来队伍的最佳成绩,岛城上下对韩国人膜拜不已。不过后来由于薪酬和奖金等问题,张外龙无奈出走大连并随后下课,此时青岛人还念着张外龙的好,想邀韩国人回来重执教鞭。

张外龙是聪明人,上次出走前与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面谈,最后谈崩。再次回到青岛,张外龙手上的筹码不同以往:没了张外龙,青岛中能新赛季十一轮只获得8分,排名倒数第一,降级迫在眉睫。张外龙回归是远水救近火,有得赚的买卖,韩国人绝不会轻易放弃这次抬价的绝世良机。

虽现在这支年轻的中能队心气和人员有了新的变化,但是毕竟是张外龙的“旧好”,上手时间会比其他生手较为迅速。现在看,双方重修旧好固然是好事,对双方来说都是双赢的结局,可是张外龙恰恰忘记了他的前任斯里斯科维奇的下场。或许钱能解决签约问题,问题是合同上没有不允俱乐部使用“架空”权利的条款。

张外龙到中超联赛淘金,上赛季是成功人士,本赛季是反面典型。由此看出,同是黄种人,张外龙在中超联赛积攒下来的底蕴比其他洋帅多不了多少。中超联赛是不可否认的功利场,有成绩有得赚,若没成绩,张外龙在青岛的光环,恐怕也难以保证他不会二度品尝“架空”的滋味。(邝勇)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