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男篮飘逸哥突投无所不能 三战过后数他最抢眼

2012年05月20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飘逸哥突投无所不能 三战过后数他最抢眼

易立三场热身赛均有不俗表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中国队与美国明星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男篮在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遭到逆转,最终以70-76不敌美国明星队,易立全场贡献8分,延续了先前两场比赛的良好势头。

在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中,易立都有不俗的表现。首战他个人19分钟内抢下11分,包括完成一次精彩的抢断快攻2+1。两天前双方再度交锋,易立再接再厉抢下13分4篮板,包括送出一记空中转体拉杆以及一次换手暴扣。从而赢得满堂喝彩。

客观的讲在这支中国队内,易立绝非关注度最高的球员,但这位来自江苏的“排骨飞人”却是目前这支男篮里风格最潇洒,同时也是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于是邓华德连续第二场将他作为主力球员派遣上场,而比赛刚一开场,易立便在弧顶飘逸出手,皮球空心入网。

进攻端有所斩获,防守端同样不含糊,在男篮开局就打了对手一波7-0后易立防守端做出贡献,他妙手抢断后张博快马加鞭直接催动快攻,美国队无奈之下只能犯上一规,张博两罚全中为中国队拿到第9分,这一球的军功章上,无疑该给易立记上一半。

当然易立的风格特点还是他在快攻行进中的各种表演,如若不然他也不会被称为“飘逸哥”了,在一次跳投不中后易立卷土重来,这一回中国队摘下后场篮板后迅速推进,易立持球快攻直接上篮拿到两分。类似的一幕在第三节再度上演,易地再战刚开打易立便带球冲阵,只可惜这一回他的动作虽轻盈潇洒,却直接被对手犯规阻止,未能再来一次表演。

如果光有这些,或许还不足以在男篮里立足,而易立最难能可贵的莫过于他是一位全能战士,中投,突袭乃至远投,他都亮出一手。在这次奔袭上篮被破坏站上罚球线后,易立随即三分线外出手,皮球穿针而过。全场比赛他5投3中,罚球2罚1中,效率也很斐然。

双方第二场赛后,邓华德曾特意表扬了易立。“易立判断准确,轮转防守对方投手,让对方很困难,这帮助我们赢得比赛。”从这一层面来看,至少在邓华德的眼里易立在防守端也完全能够体现出价值。从这一层面而言,一个进攻端身手全面且在防守端完全合格的飘逸哥,有什么理由不被男篮带去伦敦?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