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家:再进13秒刘翔已重回巅峰 奥运冲金有望

2012年05月20日15:50法制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再进13秒刘翔已重回巅峰 奥运冲金有望

不断超越自己,这让人们对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伦敦奥运之旅充满期待图/IC

又是一个雨后,作为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压轴大戏,刘翔没有让家门口的观众失望。

昨晚,刘翔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上跑出了12秒97的佳绩,创造了110米栏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也是翔飞人在2008年奥运会伤退之后,再一次跑进13秒大关。

本报统计,这是刘翔第六次跑进13秒,在此前的5次跑进13秒后的次轮比赛中,刘翔的成绩必进前三甲,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刘翔仅剩尤金一站比赛。此外,“八变七”后,刘翔成绩变得更加稳定,并且有强势回升的趋势。种种迹象表明,刘翔将能把最好的状态保持到伦敦。

强 时隔五年第六次跑进13秒

昨天刘翔跑出的12秒97,是他职业生涯中第六次跑进13秒,也是他伤愈复出后首次跑进13秒。

刘翔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跑进13秒,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他以12秒91的成绩夺冠,震惊世界。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因伤退赛,就此进入一年的蛰伏期。2009年9月,刘翔复出,2010年5月开始采用7步上栏,2012年5月19日,时隔5年之后再次跑进13秒。

据了解,在上海钻石联赛之后到伦敦奥运会之前的时间段里,刘翔暂时只安排了一场比赛,就是6月2日美国尤金的钻石联赛。

根据本报记者的统计,刘翔在他此前5次跑出13秒以内的成绩后,他下一站比赛的成绩均比较理想,其中三次获得第一,还有一次亚军及一次季军。这样看来,我们有理由期待刘翔在尤金站有更好发挥,并且将这样的良好状态保持到伦敦。

专家分析

“八变七”趋稳

刘翔强势回归

2011年以后,在刘翔将攻第一栏的技术由八步变为七步以后,他的成绩变得更加稳定,并且有强势回升的趋势。

对于刘翔昨天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的表现,记者今天上午电话采访了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教授,在他看来,鉴于刘翔昨天的表现,伦敦奥运会冲金有望。

据熊西北分析,刘翔的12秒97的成绩,并非他时隔五年再次跑进13秒那么简单,而是刘翔再次找回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并且他的七步上栏技术已经趋于完美。

“昨天用七步上栏法的,除了刘翔还有好几个美国的运动员,从比赛来看,刘翔是他们之中技术运用最好的。”熊西北说。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 刘翔听众:
    谢谢每一位为中国田径加油的人!谢谢每一位来现场和电视机前为我加油的朋友们!辛苦了!希望大家度过一个美好快乐的夜晚!大家洗洗早点睡吧!/月亮/拥抱
    2012-05-19 23:19: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