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上海续办钻石联赛3年 过去2年收视居各站之首

2012年05月19日17:4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钻石联赛上海站赛事组委会在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对外透露,上海有望继续举办此项赛事至2015年。中国观众在未来三年仍可在家门口欣赏到这项顶尖田径赛事。国际田联在2010年宣布将上海黄金大奖赛升级为全球最高级别的田径系列赛——钻石联赛。此次续约谈判,充分证明了各界对该项赛事的肯定,也看到了该项赛事未来的美好前景。

根据国际管理集团IMG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1年上海站的电视转播收视人数成为全球14站比赛中转播收视人数最多的分站赛。

以前,中国选手少有机会能与国际一流明星同场竞技,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往往还没有碰到一流选手就已经打道回府。而此项赛事的举办,为中国运动员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高水平的竞技平台。赛事每年都会在每个比赛项目上为中国田径选手提供参赛名额,中国田协也非常重视该项赛事,派出最优秀的选手参赛。不少中国运动员不仅在上海站赛事上发挥出了个人最好水平,而且还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按照之前的协议,今年本是钻石联赛留在上海的最后一届,但成长中的中国田径决不能缺少钻石联赛这个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中国观众亦已习惯每年在上海看到田径巨星的精彩演出。也因此,续办钻石联赛将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