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高尔夫 > 高球产业 > 正文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完美收杆 吴豪川吴莎同举杯

2012年05月19日15: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完美收杆 吴豪川吴莎同举杯

吴豪川、吴莎(微博)举杯

腾讯体育讯 5月18日下午13时40分,随着吴豪川在18号洞果岭完成最后一推,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结束了全部比赛,最终吴豪川以三轮215(70-74-71)杆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女子头名被先前结束比赛的吴莎收入囊中,她在本站比赛中三轮发挥稳健,获得211(70-71-70)杆的不俗成绩。

无巧不成书,吴莎、吴豪川,两人同是吴家子弟,两人都是2011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的亚军,2012年的今天,两人又携手步入希望赛的冠军殿堂。同时,这也是两人第一个希望赛冠军、第一次荣膺“希望之星”。

七次出征 吴豪川终登业余赛王座

翻阅了一下希望赛的参赛档案,从2010年的上海开始,吴豪川便开始了希望赛的征程,2011年全年六站他只缺席一站,从第30名到第16名再到14名,然后是第4名、第3名,去年他获得了海宁站的亚军,一步一个脚印走到到今天,吴豪川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

“很高兴获得希望赛的冠军,这也是我第一次获得业余赛的冠军,能够获得希望赛冠军在业余赛场上就不会留下遗憾了!”赛后坐在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时,吴豪川看起来还是有些拘谨,被问到何时转职业的时候,今年二十岁的他回答,“不想太早,还是要把基础打扎实,再过两年,等自己的技术和心态都更成熟时再考职业。”

亚军被后两轮状态神勇的白政恺获得,他最终的成绩是216杆,仅仅落后冠军吴豪川一杆。上一站的“希望之星”金诚以221杆获得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并列第3,与他取得相同杆数的是廖倬。决赛轮领先出发的王曦晨本轮明显不在状态,不知是遇到什么烦心事,前九洞居然3次将球打入水中,最终糟糕的81杆也让他的名次跌至第5名,颁奖礼上,他仅收获了一个单轮最佳。

三度参赛 吴莎获希望赛两亚一冠

比赛结束后,名门之后吴莎如愿再次来到希望赛的媒体中心,不过这次多了一顶女子冠军的冠冕。2011年吴莎参加了浙江海宁、山东青岛两站希望赛,并两次收获亚军。

“今天1号洞开球就不顺利,还好救了一个帕!”吴莎似乎总是不满意,其实她的表现已经相当精彩。前九洞虽然只在6号洞抓下1鸟,但是她继续了前两日的稳定发挥,转场时没有吃到Bogey。转眼到17号洞,吴莎再添两鸟,仍然没有在任何一洞打出正杆。一个小小的念头在吴莎心头闪过——哈哈!马上就要36洞(算上第二轮)Bogey Free了!谁知吴莎在她最怵的18号洞栽了跟头,这一洞她吞下了后两轮的唯一Bogey。尽管有些遗憾,但更值欣喜的是吴莎终于拿到了希望赛的冠军,“去年拿过业巡赛的冠军,今天拿到希望赛的冠军,我的业余赛事生涯就圆满了!”吴莎准备18岁时转职业。

本站亚军的获得者金蔓,虽然以6杆落后吴莎,但12岁的小姑娘是第一次出战业余比赛,三轮72-74-71的成绩单可圈可点。海南省队曾给国家队输送了金大星、张维维等一批优秀球员,本次参加希望赛的两名小球手张芸杰和孟霖也表现不凡,张芸杰获得了季军,孟霖获得并列第四。云南姑娘陈翠霞同样获得并列第四,并以首轮的68杆获得女组单轮最佳。

二回尖山 希望赛浙江海宁站谢幕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吴豪川、吴莎捧起了胜利的冠军奖杯,同时也成为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希望之星”。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杨杰致辞讲到:“希望赛是也是中高协一项重要的‘植根计划’,希望赛浙江海宁站众多90后选手与80后选手一争高下成绩不俗,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未来和希望,相信希望赛一定能够越办越精彩,成为各位优秀球手切磋、竞技的绝佳平台,也成为每一个年轻球员‘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

2012希望赛浙江海宁站,是希望赛与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第二次合作,尖山球场的“龙场”连续承接希望赛浙江海宁站的比赛,优美的环境、良好的球场状态都让人印象深刻。

2012希望赛的蓄势腾飞,全球高尔夫第一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TaylorMade-Adidas)成为希望赛官方合作伙伴,比赛期间与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合作开设公开课专门指导球员提高技艺。与此同时,中远物流、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单位一如既往对希望赛鼎力相助,希望赛的振翅腾飞当然离不开这些赞助企业和新闻媒体的支持和帮助。

(同哲)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