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科比砍36+7+6双塔均两双 湖人险胜雷霆

2012年05月19日11: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总分0-2落后的湖人回到主场同雷霆进行西部半决赛第3战,在科比36+7+6、特别是末节14分决胜表现带动下,湖人最终99-96险胜,将总比分扳为1-2。

科比全场25投9中、罚球18罚全中,砍下36分7篮板6助攻;拜纳姆13投2中但也送出15分11篮板,加索尔8投4中数据为12分11篮板6助攻。湖人全场42次罚球命中41球。杜兰特23投12中为雷霆得到31分,韦斯特布鲁克与哈登均为21分,雷霆全场罚球28罚26中。

完美开局 湖人两波8-0

湖人于主场给出精彩开局,科比切入上篮入球后,双塔也相继涨分;而雷霆显得不适客场,前5投均失,湖人打出8-0开局。在杜兰特与韦少相继入球后,科比再入跳投,加索尔与塞申斯连有灌篮,湖人又起8-0攻势,而雷霆又是5投连失。首节过半湖人16-4已建立两位数优势。

哈登出场后连造犯规,其与费舍尔也相继冲篮入球,雷霆将分差缩小。拜纳姆罚球后湖人23-15领先首节。

火爆冲突 韦少扭打慈世平

哈登在次节又先入远投,首节4投1中的韦少也跳投、罚球持续涨分。雷霆不断追分,至次节6分半钟杜兰特命中三分球,雷霆33-32超出。科比此后连造哈登犯规,紧密对峙中湖人顽强领跑。

次节4分半钟场上突起冲突——韦少投篮不中后倒地控制球权,慈世平俯身抢球的硬度纠缠惹恼韦少,韦少给出击打动作,慈世平则膝盖下压砸人,两人火爆扭打瞬间被双方球员与裁判奋力拉开。裁判判定两人均技术犯规。半场结束前0.4秒慈世平命中三分球,湖人50-47结束上半场。

雷霆起势领跑 湖人罚球追击

进入第三节,伊巴卡为雷霆连入两球,科比与塞申斯均是近篮抛射涨分;此后杜兰特连续跑投得分,塞弗罗萨也命中三分球,湖人试图围绕内线主打却连续失误,雷霆7-2攻势后60-56领先。

科比此后强投对伊巴卡打三分,而杜兰特与韦少又带动雷霆掀出6-0攻势,雷霆66-59拉开比分。第三节后段拜纳姆与科比等人接连8次罚球且全部命中,但雷霆仍70-69进入末节。

湖人罚球平纪录 科比罚球决胜

双方力拼防守,罚球已是涨分主线,湖人此战一度28罚全中追平了太阳所保持的季后赛罚球连中纪录。科比连入两球后湖人78-76超出。哈登此后突破制造科比肘部推人犯规,片刻后哈登再抢断快攻命中远投,雷霆末节过半83-78领先。

布莱克与慈世平连有涨分;但杜兰特与韦少带动雷霆领跑,韦少抢断科比快攻灌篮后,雷霆末节3分钟时92-87领先。科比顽强发力,冲篮、罚球带动湖人形成6-0反扑,末节1分09秒93-92反超。杜兰特跳投入球后,科比再造犯规2罚全中,湖人仍领先1分。

比赛结束前15秒伊巴卡跳投不中,杜兰特控制篮板但被慈世平抢走,雷霆犯规后慈世平2罚全中,湖人97-94领先。雷霆快速进攻由帕金斯上篮得分后,采取犯规战术,科比则2罚全中,随着杜兰特远投不中、拜纳姆也对伊巴卡的二次攻送出封盖。湖人最终99-96险胜。

先发阵容——

湖人:拜纳姆、加索尔、慈世平、科比、塞申斯

雷霆:帕金斯、伊巴卡、杜兰特、塞弗罗萨、韦斯特布鲁克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