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幕 抢积分夺奥运资格

2012年05月19日11:04华奥星空网于红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幕 抢积分夺奥运资格

2012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幕

华奥星空嘉峪关5月19日电(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五月的雄关,大地芳菲,阳光明媚。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5月19日在嘉峪关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专用赛场隆重开幕,本次赛事是国际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获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同时也是嘉峪关市举办铁人三项赛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

据组委会介绍,共有瑞士、澳大利亚、日本、芬兰、墨西哥、比利时、英国、爱沙尼亚、韩国、荷兰、丹麦、冰岛、新西兰、津巴布韦、斯洛文尼亚、摩洛哥和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共16个国家和地区的铁人三项运动队和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有21个省市和解放军代表队共30个代表队、协会、俱乐部参加。目前,报名人数达到260余名,其中专业运动员81名,境外运动员43人。他们将参加专业组和业余两大组别的比赛。

开幕式在当日上午8点30分开始,赛事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和嘉峪关市的高度重视,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行政部主任李年喜;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陈笑然;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祁永安;嘉峪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柳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进平主持。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和嘉峪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柳鹏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王宣庆对嘉峪关市举办本次赛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非常荣幸与大家共同见证第八届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嘉峪关也即将成为国内举办铁人三项赛事历史最长的城市,作为戈壁明珠、西部名城,嘉峪关自然人文环境优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这些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嘉峪关的巨大变化,与铁人三项运动的结合,让这座城市显得越发生机勃勃而充满魅力。

柳鹏在致辞中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嘉宾,他表示,本次赛事是国际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获取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也是嘉峪关市举办铁人三项赛以来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专业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办好本次赛事,对于展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全市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嘉峪关市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最后,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宣布“2012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幕,随即郝远、栗震亚、王宣庆、杨卫、柳鹏共同触摸开幕启动仪,在缤纷的礼花中,本次赛事隆重开幕。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19日将进行男、女优秀组和男、女青年组的比赛,20日进行业余各组别和混合接力项目。本届赛事后,伦敦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资格争夺将渐渐明晰。

位于嘉峪关市东湖生态景区的铁人三项运动场地,200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批准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基地和专用赛场。2004年以来,嘉峪关市先后成功举办了第十五届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中国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戈壁挑战赛等七届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完)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