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重庆商报:“三巨头”到底怎么了?

2012年05月19日03:04重庆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步行者詹姆斯严防死守

波什(微博)因伤休战、詹姆斯变为软蛋,而唯一仅存的韦德也在昨天的比赛13投2中,彻底沦为“铁匠”。步行者昨天94 75热火,总比分2 1领先,让此前不可一世的夺冠大热门一夜之间走到了悬崖边上,我们不禁要问,“三巨头”到底怎么了?

热火惨败步行者

上一场在迈阿密美航球馆偷得一场胜利的步行者回到主场后更加势不可挡。虽然热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在首节取得短暂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主场作战的步行者逐渐控制了比赛。在格兰杰和希伯特的带领下,步行者在第三节用一波12 1的小高潮,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和热火得分点过于集中不同,步行者则是多点开花,在首发阵容中,格兰杰和希伯特分别得到17分和19分,而乔治·希尔和大卫·韦斯特也各有20分和14分进账。步行者全面的发挥,也让热火在攻防两端顾此失彼。完全占据上风的主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取得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步行者在主场大胜热火,在总比分上2 1领先。

闪电侠变“毒瘤”

波什因伤休战,使得詹姆斯和韦德必须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但上场比赛“皇帝”突然变成了软蛋,本场比赛上半场虽然重拾状态,但另一巨头韦德却又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本场比赛,韦德不仅在防守端彻底被格兰杰打爆,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完全配不上“巨头”的称谓,全场13投仅2中,仅到得5分,失误却高达5次。不仅如此,迟迟无法找到手感的状况也让韦德的心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第三节一次暂停时,他还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发生了口角。情绪激动的韦德不仅没有在比赛中帮助球队,还在电视镜头前公然向主帅挑衅,此番举动无疑让自己成为了球队无法赢球的最大“毒瘤”。

詹姆斯也遇“里程悲”

职业生涯第100场季后赛,对于詹姆斯来说这绝对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何况“皇帝”在季后赛中得到的2799分还位列NBA(微博)季后赛前100战得分第五。但球队净负对手19分之多,遭遇“里程悲”的皇帝需要尽快的忘掉这个令自己伤心的夜晚。

上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在赛后被媒体和球迷大肆抨击,而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皇帝”的状态虽然有所好转,并在第一节时带领球队取得了短暂的领先,但当步行者全面反击后,詹姆斯在格兰杰的严密防守下变得手感全无,下半场总共7次出手中仅仅命中1球。在韦德“梦游”的情况下,“皇帝”的不作为也使得热火难逃一场惨败。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记者观察

热火为轻敌买单

公牛魔术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所有人都认为在今年的东区季后赛中,已经没有队伍能够阻挡热火卫冕东部冠军。

不过当高傲的迈阿密人来到印第安纳时,一切都改变了。波什仅仅打了一场就宣布无限期伤停,原本的“三巨头”就仅仅剩下了詹姆斯和韦德两人。面对得分点更加平均、内线实力更强的步行者,詹姆斯和韦德在攻防两端并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准。“皇帝”被打成软蛋,韦德沦为“毒瘤”,曾经打杀四方的三巨头突然之间泯然众人。究其原因便是热火太过轻敌,无视格兰杰的“闪电侠”被彻底打爆,而赛前狂妄的“皇帝”也在希伯特的威慑下手感冰凉。遭遇惨败的热火如果不及时调整心态,放低姿态,或许他们今年的季后赛之旅将会在这轮系列赛之后戛然而止。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