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梅里特:对七步技术信心足 国内选拔堪比奥运

2012年05月18日16: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5月18日下午,钻石联赛上海站赛前官方新闻发布会召开,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梅里特、奥利弗理查德森四人出席。在发布会上,梅里特介绍,在改用七步上栏技术后,对他的成绩提高帮助非常大,也希望明天在比赛中有好的发挥,为今年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记者:欢迎来上海参加比赛,对于明天的比赛有什么期待的?

梅里特:希望可以在上海发挥出水平,上海站是我今年室外比赛的第二站,是一个开始,希望可以可以为一个赛季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

记者:你也是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才把上栏技术,从八步改为七步的,你现在是否熟练使用这项技术了,对你的成绩提高有多大帮助?

梅里特:其实在经历八改七后,我的战术有了改变,我认为非常有效。今年在土耳其室内赛世锦赛,这项技术帮我获得冠军,另外也帮我今年获得最好成绩(13秒03),这都是在七步上栏情况下获得的。我现在对使用这项技术很有信心。

记者:怎么看待自己前往伦敦的前景,是否有压力?

梅里特:我感觉无穷无尽的压力,因为美国的110米栏项目,不仅仅是有我们今天在座的这三位,还有很多有实力的运动员,相互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美国国内选拔赛将在6月份举行,我觉得选拔赛的竞争水平和紧张程度,不亚于奥运会。现在就是调整好状态,争取在选拔上有好的表现。

记者:明晚比赛,可能遭遇雨战,会对此有什么调整吗?

梅里特:不会做战术调整,按照既定方针办。

记者:这次上海站的比赛,你觉得自己能突破13秒03的个人最好成绩吗?

梅里特:我不是算命的,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是明天全心全力去跑就行,至于能否达到13秒03的成绩,真的不知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