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状态不错 若遭遇雨战成绩很难讲

2012年05月17日2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1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从川崎回来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备战上海站的情况怎么样了?这次上海站能否跑出更好的成绩?5月17日晚,孙海平(微博)教练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对于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

“从川崎回来后,我们就按照计划进行了正常的训练,按照大赛的准备情况去准备这次比赛,练一练、调一调。”孙海平介绍,在过去的差不多两周时间里,刘翔继续在起步上进行了相应训练,另外还进行了12个栏的训练,强化后程的维持能力……“整体来说,刘翔的备战状态还是不错的、”

相比此前的川崎站比赛,对于上海站比赛,孙海平和刘翔比较重视,也希望能够在主场有一个好的表现。事实上,在川崎站结束后,孙海平在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他认为刘翔可以在上海跑得更好。“拼,肯定是要拼一下的,但是据了解,周六比赛时,据说会下雨,而且还可能会遭遇顶风,所以说现在去说成绩,很难讲会怎么样。”

“如果是雨战,在跑道比较湿滑的情况下,肯定还是要特别小心,包括技术动作啊,强度等方面都要稍稍控制,再怎么说,现在这个情况下,安全还是第一位的。”孙海平表示,就怕天气情况不利,容易对比赛造成影响。“怎么说呢,不管是之前的川崎比赛,还是这次上海站的比赛,都可以当做是次高强度的训练课,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都是在为奥运会做准备,现在还没到玩命拼的时刻。”

此为,对于这次和多名美国运动员例如奥利弗、梅里特等人同场竞争,孙海平认为是次很好的锻炼、学习的机会。“他们刚刚在韩国大邱只跑了12秒21、22的成绩,我觉得这肯定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可能因为长途飞行以及时差等方面的影响,我也相信在上海站比赛时,他们的状态会更好。当然,我们主场作战,以逸待劳,没这方面的影响,所以这方面的情况比他们稍稍有利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